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

2021年12月29日 18:00

12月2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拉开帷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效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田敏、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曾波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近20名裁判和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共同展示新时代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工人的技能水平和职业风采。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致辞

何桂立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他指出,当前职业教育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举办全国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方针、加强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引导行业从业者努力钻研提升技能、走技能成才之路、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良好氛围的技能切磋交流平台。通过举办本届大赛,可以有效提升我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积极助力我国信息通信行业的健康发展。

upfile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效明发言

刘效明提出,从2020年初中央部署包含5G基础网络建设在内的“新基建”任务,再到今年7月十部委联合发布的“5G杨帆行动计划”,都可以看出国家正稳步推动5G技术的发展。同时,5G技术性人才需求从传统单一的通信企业需求向多元化的行业企业需求扩展,形成了社会上大量的5G人才缺口。因此,5G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举办本届大赛的重要意义。

upfile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田敏发言

田敏在发言中表示,技能竞赛已成为职业教育教学的风向标,可以有效促进专业结构优化,推动专业建设发展。通过技能竞赛引导职业院校综合实训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促进学校和企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可持续发展的、能够满足企业需求的技术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upfile

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曾波涛发言

曾波涛作为协办方代表发言。他表示,5G网络建设、网络维护、网络优化人员的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推动5G产业人才供给侧改革,培养更多满足真实岗位需求的人才的重要手段。

upfile

裁判员和选手代表宣誓

大赛在进行了庄严的裁判员和选手代表宣誓后,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宣布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幕。本届大赛决赛的开幕式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主持。

upfile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主持大赛开幕式

upfile

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赛共设置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3个赛项,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通信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深入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大赛决赛将于12月31日闭幕。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