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2021年12月31日 16:35

2021年12月31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关心下,在工作人员的全力保障以及参赛选手们的努力拼搏下圆满闭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学院院长汤昕怡、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曾波涛、中国互联网协会特聘专家单燕玲等领导和专家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单位颁奖。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致辞

宋茂恩作为主办单位代表致辞。他指出,本次大赛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充分体现了我国通信领域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对促进职业技能教育教学工作、推动通信领域企业发展、培养技能型人才有着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搭建平台,展示通信领域人才技能风采;二是引领教学风向,推动专业建设发展;三是弘扬工匠精神,促进创新创业。希望大赛的举办可以激发广大通信领域技能人才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热情,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创新能力和水平,推进通信行业创新人才全面发展。

upfile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学院院长汤昕怡发言

汤昕怡在发言中表示,技能人才是社会进步的根本、民族发展的助推器、国家繁荣的法宝,本届大赛对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着重大意义。职业技能教育除了教授必要的专业理论知识,更应当注重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国家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搭建了优质平台,为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upfile

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曾波涛发言

曾波涛作为协办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技能大赛是推动5G产业人才供给侧改革,培养更多岗位需求人才的重要手段。本届大赛三个赛项的比赛内容均来自实际工作岗位的技能要求,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参赛选手能较为全面地掌握相关岗位技能,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特聘专家单燕玲作技术点评

单燕玲作为专家代表从三个赛项的突出特点、选手的良好表现、竞赛的改进经验等方面做了专业的技术点评。她表示,竞赛组织严肃认真,裁判人员公平公正,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最后,闭幕式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经过选手们激烈角逐并经大赛组委会审定,共产生职工组、学生组共18个个人奖项,突出贡献奖、优秀赛区组织奖2个单位奖项(获奖名单附后)。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学院院长汤昕怡、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曾波涛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upfile

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赛项获奖选手领奖

upfile

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赛项获奖选手领奖

upfile

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赛项获奖选手领奖

upfile

获奖单位代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领奖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合作部主任张姗姗主持闭幕式

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技能人才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热情,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创新能力和水平,推进创新人才全面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加强业务目标引导融合,积极创新比赛项目,不断提升成果价值,让技能竞赛成为新时期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重要平台。大赛闭幕式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合作部主任张姗姗主持。 

附: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赛项

职工组一等奖:

孙瑞、王香丽、穆启明

职工组二等奖:

袁文博、文茜、赵岩、王玉琛、崔雁松、张传志、徐蕾

职工组三等奖:

周宏宇、王健宇、彭小春、赖雄辉、孙业政、王一超、王晓龙、王伟、

张婧、李程

学生组一等奖:

王佳欢、于富帅、胡伟业

学生组二等奖:

罗彩鸿、孙文静、金超洋

学生组三等奖:

何庆奥、王昊阳、张文河、郝煜、纪亨泰、王允硕

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赛项

职工组一等奖:

李滢滢、赵成龙、董泊

职工组二等奖:

李云伟、吕有江、李奇、黄轩、石磊、韩雪、孙明月

职工组三等奖:

田培毓、石兴林、陈宋洪、缪晨光、曹维萍、王伟、张学梅、高旭、

李勇、陆志炜、宋祎

学生组一等奖:

彭湃

学生组二等奖:

颜子航、杨凯鑫

学生组三等奖:

韩瑞锋、任佳佳、李涛

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赛项

职工组一等奖:

胡峰、方华丽、姜海涛

职工组二等奖:

张尼奇、乔嵘、张俊霞、姚即苓、黄祥、许世敏、孙叶校

职工组三等奖:

于波、汤咏、何成炜、陶玉成、杨临晨、周燕萍、赵怀党、郑岳意、刘仲博、马旭东、杨旭

学生组一等奖:

庾云龙、王秋凤、王炳刚

学生组二等奖:

苗晓艳、高文阳、陈朕、叶斌、李光明

学生组三等奖:

刘建澍、高硕、高旭、王洋、林晓、路乐

突出贡献奖:

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优秀赛区组织奖(排名不分先后):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

黑龙江省互联网协会

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协会

天津市互联网协会

河北省互联网协会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甘肃省互联网协会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市职业大学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枣庄职业学院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培黎职业学院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呼和浩特市五环信元科技有限公司

聚创天成(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恒健凯科技(甘肃)有限公司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