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超级·变量——2022(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海南站)暨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下午场成功举办

2022年01月12日 13:01

1月11日,2022(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海南站)暨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下午场在海南成功举办。大会以“超级·变量”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共论互联网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着重展示了网络直播行业的丰硕成果,广聚业界专家与线上达人,打造出一场精彩的互联网开年盛宴。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韩秀云,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践,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总经理张旭,中国好主播组委会负责人、达观文化董事长资深投资人胡碧珅等领导,互联网企业及机构代表、线上达人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会议。下午场会议由三亚电视台资深主持人雅晴主持。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全民直播热情空前高涨,直播带货产业蓬勃发展,成为促进乡村振兴、复工复产、青年创业的重要手段。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于2021年9月共同发起“中国好主播系列活动”,旨在积极传导正能量,强化直播行业自律,为直播行业输送优质人才,鼓励原创性优质文化内容。他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愿携手各方,共同打造国家认可、企业支持、网民需要的直播新业态,创造正向生动的网络精品内容,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upfile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韩秀云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韩秀云发表致辞。她提出,通过“中国好主播”系列活动,可以发掘有态度、有创意、有特点的网络主播达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并号召当代青年,同时,将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积极培育塑造青年榜样,发挥中国榜样青年的引领作用。

 

upfile

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践

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践发表致辞。他提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已脱离野蛮生长的形态,进入规范生长的新时期,国家对于直播行业高度重视,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网络直播营销的规范。中国广告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出台了《网络直播营销的行为规范》《网络直播营销选品规范》等自律文件,引导网络直播营销活动各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绿色直播活动。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支持并赋能网络直播营销行业,让行业行稳致远。

 

upfile

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总经理张旭

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总经理张旭发表致辞。他提出,作为第四代智慧园区中的典型代表,园区配备了专业、优质、规范的网络直播基地和配套的主播公寓,为园区内主和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居住和生活、办公环境,旨在推动互联网直播经济和传统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2022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愿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重点布局互联网信息化、融媒化、文化创新等产业,共同绘制新时代新海南特色发展之路。

 upfile 

阿里云智能互联网行业创新赛道负责人袁浩钧

阿里云智能互联网行业创新赛道负责人袁浩钧作了题为“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以终为始,穿越周期”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经历了移动互联网的爆发期,我们能看到下一代互联网的三个技术趋势。首先是数据密度持续爆炸性增加,存储计算网络的负载压力持续加大;其次是算法模型越来越多地支配业务微观决策;最后是实时互动场景越来越多,虚拟人、物、场都会快速普及。阿里云作为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将持续投资最基础的技术能力,颠覆性地改变创新驱动力的底层逻辑,充分发挥强大的存算能力、大数据能力、视频技术和AI能力,在下个周期中为互联网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upfile

“清水湾倡议”发布

为响应中央网信办“清朗”系列互联网整治专项行动,广泛凝聚行业共识,推动直播行业健康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广告协会、中国好主播组委会、新榜联合腾讯、抖音电商、微博、阿里巴巴、哔哩哔哩、小红书、无忧传媒等行业机构、平台、主播共同发出中国网络主播“清水湾倡议”。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宣读倡议: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肩负社会责任,倡导网络文明,积极向善,反对低俗,维护清朗直播间。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依规申报,依法纳税,反对虚假,拒绝传销,诚信为本,服务大众。遵循市场规律,获取正当利益,积极创新,把好选品关,做好售后服务,推广好产品、好服务、好行为、好典型。关注民生大政,助力乡村振兴,支持三农特色产品及服务的推荐和销售,推动地方文旅宣传推广。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水平,保护消费者权益,虚心接受社会监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upfile

圆桌论坛

随后的圆桌论坛上,新榜CEO徐达内、微博会员增值及直播总经理马卓、哔哩哔哩公共事务总经理朱承铭、无忧传媒集团品牌总监马敬军、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口语传播系创始人丁龙江、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黄婉彬就“中国主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未来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与行业规范问题。

upfile

“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

最后,会议进入激动人心的环节——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会上公布了中国好主播年度获奖名单,包括魅力海南推荐官、最具潜力奖、最佳作品奖、最佳剪辑奖、最佳表达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上镜奖、最佳形象奖、最佳才艺奖、最具人气奖,并颁发了“年度达人”和“年度大V”。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奖。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年会限制现场参会规模,同步线上直播。中国互联网协会官方公众号、央视频、协会会展官网“会萃”平台、新浪微博、百度百家号、腾讯视频、咪咕视频、搜狐传媒、哔哩哔哩、小红书、虎牙直播、活动行等十余家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upfile

扫码看直播回放

-----------------------------------------------------------

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大会以“发掘创新力量、解读产业活力、把握行业热点、盘点年度大事”为目标,通过报告发布、数据整理、高端对话、观点碰撞,深度勾勒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及发力点,多角度探讨互联网与其他领域深度融合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对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有重要预测作用和参考价值,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风向标”。

 

联系人:卢亚光 13466551679 吴  楠 13426215596 徐  静 13701002196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