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韩夏出席中国互联网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全体会议

2022年04月02日 16:31

4月1日下午,中国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夏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互联网行业为代表的信息通信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当前我国互联网行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稳步推进,为促进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韩夏表示,互联网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作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顺应大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为推动网络强国建设、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贡献更多力量。一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期,释放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二是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性基础技术攻关和应用探索,加大重点领域标准研制的参与力度,培育更多世界一流企业。三是夯实网络基础设施。着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扎实推进双千兆网络、数据与算力设施以及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深化融合应用创新。推动互联网行业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共建良好发展环境。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发挥产学研用各方协同作用,促进互联网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韩夏对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中国互联网协会要全面履行行业协会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在推动创新引领、促进产融合作、支撑行业管理、深化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我国互联网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