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丨“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活动即将截止

2022年05月10日 09:40

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活动即将结束申报,请各单位尽快于线上提交案例。受疫情影响,完整盖章材料可于6月10日前上传。

upfile

案例征集活动介绍

一、征集截止时间:

2022年6月10日

二、征集对象:

1.政府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相关政府单位

2.企业

3.高等院校

4.社会组织

5.产业园区:高新技术科技园区、文化创意园区、总部基地等

三、征集内容:

1. 整体方案: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整体发展

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应用于数据治理、数据流通利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服务以及各类通用共性平台的方案案例。

2. 数字政府:互联网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案例

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治理流程再造和模式优化,不断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服务效率,含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政务信息化共建共用、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的相关案例。

3. 数字社会:互联网助力数字社会建设案例

互联网等数字技术服务融入社会和日常生活、消除数字鸿沟、促进公共服务和社会运行方式创新,构筑全民畅享的数字生活,含智慧便捷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以及数字生活的相关案例。

4. 数字经济:互联网助力数字经济建设案例

互联网等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不断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含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相关案例。

5. 数字生态:互联网助力数字生态建设案例

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应用于数字生态构建,支持构建数字规则体系,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含数据治理和数据要素市场构建方案、数字经济合规平台及方案、数字安全解决方案等相关案例。

四、申报方式

用PC端浏览器注册并登录申报系统: http://meeting.isc.org.cn/login 进入“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模块,点击“案例征集”菜单,填写并提交申报信息。

五、申报须知

1. 参与申报案例应为近1-2年来组织实施的项目。同一单位每个主题方向只能申报1个案例。除非案例取得较大进展,否则不得重复申报已在其他同类型大会/赛事获奖的案例。

2. 系统填报完成后,需下载并打印申报书,加盖单位公章后再次上传申报系统。若系统中的案例申报书未加盖单位公章,则此案例将不纳入征集范围。

六、评选与发布形式

评选分为初审、复审和终审三个阶段,最终由多名院士组成的专家组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选出。

1. 专场发布与成果展示:最终入选案例将汇编形成《“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案例集》,并于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期间进行发布和展示。

2. 媒体宣传:在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官方媒体上进行集中宣传,后续也将在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官网及自媒体矩阵持续不间断推广。

3. 其他:会后,入选案例将有机会参加数字经济系列产业对接,作为场景示例推荐产业园区,作为示范应用推广至地方等。

七、咨询电话

黄老师  13810072772

王老师  18518675331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