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互联中国梦|“一起益企 ”——千港安全智慧药房为门店数字化赋能

2022年05月26日 09:59

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加快培养了公众线上问诊、购药习惯,在线医疗咨询需求显著增长,许多医院加入了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全国已建成互联网医院超过1,100家。线上处方流转带动了线上药品销售业绩快速提高,各大医药电商平台活跃度显著提升。电商企业纷纷与线下实体药店开展合作,加速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了“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的运营模式,确保了药品的安全性与及时性。医药电商营销新模式在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公众健康、促进全渠道经营与服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不容忽视的行业销售新增长点。

以医药门店线上线下一体融合为目标

重庆千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度关注医药行业的发展,针对行业现状提出了创新的解决方案:智慧药房协助实体店一键连同网络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智慧药房依托门店现有的进销存管理系统及硬件结构,接入智慧医疗中台有效整合营销渠道上下游资源,提高订单处理能力,降低货物分拣差错,缩短库存及配送时间,减少门店成本,提高服务水平与资金使用效益,实现自动化、信息化与效益化。

通过智慧医疗中台(ERP API平台)将客户端(商家PC管理端)、电商平台(电商API平台)统一起来,构建起现代医药信息化体系,实现实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的统一。

    upfile

一是满足现有用户的购药便捷化、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发展潜在用户,拓宽销售渠道。    二是帮助药店实现药品的信息化管理,优化智慧医疗服务流程,推动区域信息共享互认,打破线上线下信息壁垒,推进“一站式”结算服务,完善“互联网+”“医疗在线支付工作”。

以智慧医疗中台为药房门店数字化赋能

目前,重庆千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已将该套系统应用支撑广州市的应急医药物资调动。以四川康美龙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例,日均实现多达1500条订单数据的处理及订单跟踪,6000多条商品数据的处理。

每日数据统计,每日趋势图呈现

upfile

对药房门店而言,已有收银软件、库存软件、扫码枪,与电商平台全系统融通,数据实时同步。智慧药房拓宽了销售渠道,实现就近药品物资及时调配,保证了药店线上线下数据实时校准。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