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互联网治理与中文域名系列讲座(北师专场) 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26日 14:24

5月25日,中国互联网协会携手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互联网治理与中文域名系列讲座,围绕互联网资源与互联网治理、中文域名在互联网治理中的作用、互联网治理与青年人的参与、中文域名的价值分析与当前普遍适用性(UA)发展现状等议题进行分享,百余位学生线上参加讲座。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表示,互联网的特性决定了互联网治理不仅仅只是一个国家或一个群体的事情,而是需要来自全世界各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参与,包括青年人。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紧跟网络化和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步伐,把新媒体传播、媒介素养教育等作为特色学术方向,这与互联网治理中的相关议题也非常契合。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郭丰以“互联网资源与互联网治理”为主题,介绍了互联网的架构和理念、域名体系以及ICANN、ISOC、IETF、RIR、IGF等涉及互联网治理的相关国际机构概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ICANN-ccNSO理事姚健康以“中文域名在互联网治理中的作用”为主题,介绍了中文域名与互联网治理、中文域名发展历程、中文电子邮件的发展等内容,期待各方共同推动中文域名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钱忆亲以“互联网治理与青年人的参与”为主题,介绍了互联网治理涉及到的领域、青年人如何参与互联网治理等内容,特别分享了青年人在不同阶段进行互联网治理学习以及开展实践的平台。

“.商标”注册管理机构运营总裁、ICANN-UA大使吴养怡以“中文域名的价值分析与当前UA发展现状”为主题,介绍了中文域名以及品牌保护的关系、价值分析及UA现状,以及对中文域名应用环境的改善建议。

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与相关大学院校开展互联网治理与中文域名系列讲座的第二场活动,旨在引导青年人正确面对和认识互联网,鼓励青年人积极参与互联网治理,促进青年人为全球互联网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