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出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系列活动——数字互动论坛”并致辞

2022年07月25日 17:07

7月24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电信终端产业协会指导,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长乐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互动论坛” 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敖立,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出席论坛并致辞。

upfile

何桂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迈入了新的时期,Web3.0、元宇宙这类探索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概念逐渐与产业发生融合,各互联网企业应当积极利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参与到全方位、全链条的产业数字化进程,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同时,在这一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中国互联网协会愿与产业界同仁一道,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行业标准,提高标准质量和落地,深化数字创新领域合作交流,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

upfile

敖立在致辞中指出,持续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一是产业界需要充分发挥共识的力量,探索上下联动、参差分工、布局合理、各有突破的一体化数字经济发展格局;二是充分理解“产业数字化”进程是个漫长过程,需要各方具备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提升技术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等综合能力;三是充分把握数字人才的关键,要掌握“数观全局”的统筹管理能力和“关照个体”的精细管理能力;四是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为千行百业赋能作用,鼓励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先行先试,带动产业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构建数字产业生态圈。福州市政府与中国信通院已正式形成聚焦数字互动领域的战略合作,双方未来将加强合作广度和深度,共同促进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主任马鑫参加论坛。论坛现场,泰尔终端实验室为2022年上半年通过实时互动领域泰尔测评的企业颁发了泰尔测评证书,并发布了2022年“实时互动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入围名单,共享数字互动实践成果。 

本次论坛以“创新融合 元启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下一代互联网、web3.0、实时互动网络、元宇宙、云游戏、XR、云计算、云终端等行业前沿议题,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出发点,共话互动视频计算产业发展,旨在搭建自由交流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体系,促进产业协同发展,促进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