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中国网民文化节|“提升数字素养,乐享网络生活”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14日 08:43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科普中国联合举办的“2022中国网民文化节”于9月14日至9月20日线上启动,主题为“提升数字素养,乐享网络生活”。通过趣味网络知识问答、开心微博话题互动、幸运抽奖等系列活动,为广大网民传播网络新知识,分享防范网络诈骗新技巧,科普网络新应用,提升数字素养,一起分享精彩网络生活。

upfile

趣味网络知识问答

9月14日至9月20日活动期间,网民可以通过中国互联网协会官网(www.isc.org.cn)、中国互联网协会官方微博、“网民节”官方微博、科普中国App、全国科普日官网参与“趣味网络知识问答”活动,每天参与答题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助您成为网络科普小达人。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参与活动。

upfile

答题规则

1. 系统随机出10道题目,每题1分;

2. 参与活动的网友每轮需要回答10道单选题,每答对一题得1分;

3. 网友获得7分或以上即可参与抽奖;

4、奖品为精品科普书籍及文创小礼品,每位用户每日可参与1次;

5、每轮答题后可查看个人得分及题目正确答案,学习了解相关科普知识。

奖励规则

1.活动期间,参与趣味知识问答活动的网友,每轮答对7题及以上即可获得抽奖机会,科普书籍、钥匙扣、帆皮包、笔记本等丰厚奖励等你来拿!

2.所有奖品将在活动结束后,由主办方统一寄出发放。

开心微博话题互动

9月14日至9月20日活动期间,网友可关注“网民节”官方微博,在“您还记得您的第一个网名吗?”话题下发贴,写下您第一个网名,互动交流,系统随机抽奖,也有机会赢得好礼哦!

“中国网民文化节”小贴士:

2009年,中国互联网协会将每年的9月14日设立为“中国网民文化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是属于网民自己的节日,是展示平凡人精彩生活的舞台。经过多年的积累,“中国网民文化节”已经成为我国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通过加深网民之间的互动交流,形成了积极向上、共融互助、温馨和谐的网络文化氛围,对于规范网络环境、促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关注活动详情,请扫码以下二维码

upfile

网民节官方微博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官方微博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