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 2021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状况

2022年09月23日 11:19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第23章“2021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状况”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发展环境,主要包括政策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技术环境;二是发展现状,主要介绍了电子商务发展阶段、产业融合态势和消费渠道等情况;三是市场规模,主要介绍了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及发展趋势;四是细分市场,主要介绍了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生鲜电商和直播电商的发展态势;五是典型案例,主要介绍了部分代表企业的应用案例;六是发展趋势,主要介绍了电子商务在合规化、融合化、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杜国臣进行解读: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编撰的中国互联网领域大型编年体研究报告,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忠实的记录者和见证者。《报告》自2003年开始每年出版一卷,目前已连续20年。中国互联网协会持续跟进我国互联网发展历程,总结现状、深化研究、探索规律,旨在为中国互联网发展描绘全新场景,为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业界专家了解和掌握中国互联网发展情况提供全面参考,共同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如您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感兴趣,可以联系我们:

010-57234929-1038,ws@isc.org.cn

upfile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