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尚冰在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2022年11月09日 17:11

11月9日,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于乌镇举行。

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协办,论坛主题是“凝聚数字合作新共识,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在论坛上就全球数字合作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持续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推进互联互通。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已成为全球持续支撑新技术探索,有效支撑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支撑民生改善的关键力量。要积极推动全球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强化技术合作与联合攻关,支持发展中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升级,构筑政策沟通、设施联通、产业融通、信息互通的国际化数字纽带,为促进全球数字产业发展与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积极参与数字治理合作,增进互信互利。面对原有全球治理体系无法充分应对数字时代的新挑战,要进一步加强数字治理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动参与国际组织数字经济议题谈判,加强沟通,弥合分歧,增信释疑,开展双多边数字治理合作,维护和完善多边数字经济治理机制,寻找“最大公约数”,推动建立开放、公平、非歧视的数字营商环境,破解当前的全球数字治理赤字。

三是不断深化数字文明合作,促进互学互鉴。数字素养和技能作为数字时代人们生产生活的必备能力,是构建数字文明的社会基础。要加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教育,持续推动互联网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加快弥合数字鸿沟,帮助老年人、残疾人共享数字生活。加强不同地域、国家、文明之间的交流,支持政府、教育机构、行业组织、数字平台等各方增进对数字文明的认识理解,促进数字包容,凝聚数字共识。

尚冰表示,弥合发展鸿沟,推动全球发展事业,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潮流不可阻挡。中国互联网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将继续发挥好中外桥梁纽带的作用,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参与搭建数字领域国际创新合作平台,不断挖掘数字合作新潜能,深化数字经济国际交流,通过务实合作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