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2022年11月17日 17:32

11月17日,为期3天的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承办。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作大会总结 

闭幕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作大会总结。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数字文明”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深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晓晖等多位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或视频发言。政、产、学、研、用、金200余名嘉宾在大会上分享观点。本届大会围绕“论坛会议和特色活动”主线,采用线上和线下融合形式,共举办1场主论坛(开幕式+开幕式论坛)、1场闭幕式、17场分论坛、4项特色活动。截至11月17日中午12时,官方媒体机构发布中国互联网大会相关信息累计130万余条,累计阅读量超2000万人次。

upfile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向本届大会颁发了“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宝安展区)优秀组织奖”。

upfile

《移动云安全白皮书》发布 

闭幕式上发布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信安中心与云能力中心联合编制的《移动云安全白皮书》。《移动云安全白皮书》阐述了移动云在公有云领域的安全体系框架、安全合规资质、安全运营管理、技术防护能力、安全产品服务等内容,旨在进一步增强客户将业务及数据向移动云平台迁移的信心,同时为客户选择安全的移动云产品提供参考依据。

upfile

蚂蚁集团客户与公众沟通部总经理、蓝马甲行动发起人苏慧发言 

蚂蚁集团客户与公众沟通部总经理、蓝马甲行动发起人苏慧表示,蚂蚁集团通过“技术+服务”双轨并行的方式开展蓝马甲助老公益行动,帮助老人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文明成果。蚂蚁集团数字助老实验室进行了升级,用有温度的技术践行数字人文关怀。 

upfile

upfile

此外,为表彰在互联网行业自律和公益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从业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了“2021-2022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评选工作。经评审,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81家单位获奖。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向获得“2021-2022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的部分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主持闭幕式

upfile

闭幕式现场

“中国互联网大会”是中国互联网业界的重要品牌活动,从2002年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一届。大会凭借高端规格、专业品质、前沿内容及开放精神,已经成为国内最具规模、最为专业、最有价值的互联网行业盛会之一,被誉为“行业的风向标、网民的嘉年华”。此外,为表彰在互联网行业自律和公益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从业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了“2021-2022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评选工作。经评审,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81家单位获奖。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向获得“2021-2022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的部分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诚挚欢迎各界新老朋友携手中国互联网大会,同奋斗、共成长!

【合作咨询】

吴楠(会展部) 010-57234929转1032/13426215596

周延(会展部) 010-57234929转1031/18566279761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