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丨关于开展“ 2022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十件大事”研究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22日 16:04

各相关单位、互联网从业者:

为全面展示中国互联网创新应用和发展成果,跟踪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态势,详实记录互联网行业发展历程,中国互联网协会面向互联网行业各相关单位就“2022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征集意见和建议,具体如下:

一、征集内容

在2022年里,聚焦对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产生深度影响的重大事件,具体包括且不限于互联网行业的有关指导精神、政策动态、技术前沿、发展成果以及社会热点等方面。

二、征集事项

1.结合您对互联网行业观察结果,书面提供“十件大事”的备选事件名称,备选事件可参考附件。

2.请于2022年11月30日前将“十件大事”备选事件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 系 人:王朔

联系方式:010-57234929-1038

联系邮箱:ws@isc.org.cn

 

附件:2021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

 

中国互联网协会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2021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

 

一、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化发展步伐。

二、《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个人信息保护法》正式实施,全方位保障网络空间安全。

三、反垄断指南等政策相继出台,APP侵害用户权益及互联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加速互联网企业合规发展进程。

四、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五、我国网民总体规模超过10亿,开启数字基建发展新篇章。

六、5G+工业互联网步入发展快车道,深化融合应用纵横探索。

七、我国企业积极构建开放创新的开源生态体系,推动深度信息技术创新发展。

八、我国正式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驱动数字贸易快速发展。

九、数字技术赋能行业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十、适老化服务和乡村振兴建设全面推进,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