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信息无障碍

中国信息无障碍标准推进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1年08月12日 00:30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残疾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信息无障碍标准推进工作研讨会”于2006年3月9日下午在京召开。信息产业部、中国残联、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通信标准协会、电信研究院、中国残联信息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加拿大数据东方、IBM、摩托罗拉、熊猫电子、TOM网、中国网等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的主题是如何在中国推动信息无障碍标准的建设。

在信息产业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06年,信息产业部将信息无障碍论坛系列活动列入“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领导首先回顾了中国信息无障碍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出席研讨会的嘉宾介绍了欧美国家信息无障碍标准建设情况,重点探讨了在我国制订信息无障碍标准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之道。信息产业部科技司领导谈了对推进信息无障碍标准建设的若干意见,其他业界专家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信息无障碍的标准建设是推进我国信息无障碍的基础,需要政府主管部门的介入,发挥主导作用,将这项工作摆上日程、纳入计划。这次研讨会是在信息产业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举行的,这项工作已经列入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日程,我国信息无障碍标准制定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会上提出计划成立“信息无障碍标准推进工作指导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的设想,是想通过政府主管部门和残疾人组织、专业性行业组织、专家及企业有机结合,更有效地推动信息无障碍标准的建设。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是信息无障碍标准推进工作的起点,在中国信息无障碍标准的建设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依靠专家、携手企业从制定标准入手,在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和参与下,将推进我国信息无障碍的进程纳入规范化和法制化的轨道。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