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信息无障碍

首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1年08月12日 00:30

 

在第21届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天地》杂志社、IBM全球信息无障碍中心联合承办的"首届信息无障碍论坛"于2004年10月15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跃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科技部党组成员吴忠泽、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们在讲话中强调:在刚刚结束的第12届雅典残疾人奥运会上,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以63枚金牌的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他们用自己的毅力和行动向世人展示了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的意志和能力,他们理应获得与正常人一样参与社会生活的平等地位和待遇,他们不应受到任何歧视。事实表明,残疾人有全面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他们同样是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保障残疾人的权利,尊重残疾人的价值,发挥残疾人的潜能,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标志。最后,他们指出:我国为残疾人的无障碍关怀在基础设施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在信息无障碍领域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距离,残疾人做到信息获取无障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只要我们重视信息技术的开发、研究和信息工程的建设、应用,组织和动员政府部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合力,中国的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建设也必将和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一样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共青团中央、中央精神文明办、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国家教委、商务部等机关部委局司的领导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相关领导。

"信息无障碍论坛"的举行在国内尚属首次,本次论坛以"信息无障碍"为主题,围绕"残疾人需要信息无障碍"、"信息无障碍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信息无障碍作为公益事业可以带来新的商机"及"中国信息无障碍的现状及发展方向"等观点展开讨论,以期共同推动信息无障碍事业的发展。此外,本次论坛还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举行圆桌对话,包括政府部门、国内外信息无障碍方面的专家和信息产业方面的领先企业、知名IT厂家的技术骨干和残障人士共聚一堂,以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研讨方式为参会代表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