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出席第二届“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征集启动会并致辞

2023年03月22日 15:00

3月21日,第二届“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征集启动会在京举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出席会议并致辞。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致辞

何桂立在致辞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国内互联网行业和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数字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治理体系不断优化完善,行业融合共享能力持续增强,产业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何桂立表示,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行业企业深入应用各类数字技术开展研发和运营,推动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不断更新,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有力推动数字技术加速迭代,为各行业深入应用新一代数字技术创造了有利条件,并对互联网行业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出四方面建议:

一是提高对于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发展之路还很漫长,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不是一蹴而就,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数字化发展离不开数字技术的有力支撑。产业界需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积极拥抱技术变革。

二是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近年来,一系列政策文件陆续出台,为互联网行业赋能数字经济建设提出新要求的同时,也给数字化转型带来了政策红利。要持续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实施,引导互联网企业针对不同转型需求因地制宜开发使用便捷、成本低廉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推进数字化服务商规范化建设,为数字经济繁荣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提高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能力。互联网行业作为数字技术创新发展的“主战场”,要探索新一代数字技术应用和集成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重要领域、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持续提升数字中国创新能力。

四是加强产业合作,促进数字化转型共同发展。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产业集聚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培育产业创新中心、创新服务综合体,加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同时要关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数字乡村发展。要依托对话合作平台定期举办数字化转型交流活动,继续鼓励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开展合作,促进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

何桂立强调,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推进为数字化转型新技术、新标准、新方法的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能。身处新时代,尤其是处于最具变革性的前沿行业,唯有携手并肩、勠力同心、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才能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持续作出积极贡献。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