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活动> 蓝海沙龙

蓝海沙龙“韩国互联网行业的现状及工具条的使用习惯”主题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1年08月15日 17:27

    2008年8月21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柏力纳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蓝海沙龙“韩国互联网行业的现状及工具条的使用习惯”主题研讨会在天极集团举办。

    据《韩、中、日三国互联网使用形态比较》报告书统计,截止2007年中国网民为2.1亿,上网率为16.0%;韩国的网民为3,482万,上网率为76.3%。从互联网服务的使用来看,韩国的e-mail的使用率高达 82.4%,中国即时聊天工具的使用率高达81.4%;网上购物的使用率韩国为51.4%,中国为22.1%。此外,韩国的博客、网上银行、远程教育等的使用比例也比较高。由此可见,文化、习惯、网络环境对用户的常用服务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为了更好的借鉴韩国互联网的发展的经验,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作用,本期沙龙邀请了韩国媒体频道株式会社CEO韩光泽、新浪音乐、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酷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世联互动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天九地九科发展有限公司、新浪音乐等多家公司就以“韩国互联网行业的现状及工具条的使用习惯”为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韩国媒体频道株式会社CEO韩光泽先生在沙龙开始介绍了韩国2008年上半年互联网发展的情况, SNS在韩国叫做社区,SNS网站目前在韩国呈下降趋势,早在3年前赛我网就风靡韩国,然而现在赛我网是呈下降的趋势,没有能够很好的盈利,赛我网最近开通2.0的服务,也没有很好的评价。在中国的SNS创业者眼里,可谓“钱”景大好,不过SNS在韩国的关注度下降不是没有原因,值得业内人士思考.韩国媒体频道株式会社CEO韩光泽先生同时表示:韩国视频网站广告收入正逐步增长,趋于开始稳步盈利状态,这对国内而言,是个好消息。同时他也介绍了关于媒体频道公司的“览客工具条”产品在韩国的应用和今后在中、日、韩三国互联网数据的统计和评估中的作用。

    韩国媒体频道株式会社CEO韩光泽先生对现场的嘉宾关于韩国互联网各个细分行业所提出的问题也做出了详细回答,在回答韩国互联网业务目前看来那些业务盈利比较明显的问题上,韩先生这样表示:去年为止,搜索引擎关键词广告赚得最多,竞价排名服务,门户网站的旗帜广告是停滞阶段。就韩国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问题,韩光泽表示韩国目前随着市场法律的健全,音乐保证版权之后,下载音乐收费也是很好的方向,杀毒软件也是朝着免费的方向发展。

   蓝海沙龙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柏力纳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沟通、分享、协作为宗旨的业界交流平台,迄今为止,蓝海沙龙活动已在北京及郑州、湖南等地区举办了共38期主题研讨活动,共一千多人参加,引起了业界内外的强烈反响。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