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活动> 蓝海沙龙

蓝海沙龙“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探讨”主题研讨会举行

2011年08月15日 17:28

    2008年8月29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柏力纳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蓝海沙龙“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探讨”主题研讨会在中国互联网络信心中心(CNNIC)举办。

   移动通信与互联网的逐渐融合,为移动互联网赋予了巨大的生命力,短短几年时间,活跃用户就已经达到了7305万。无处不在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将成为现实,它将彻底地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随着奥运会的召开以及国内3G的全面部署,移动互联网必将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为了更好的研究移动互联网各种业务的现状和找到可持续的移动商业模式以及在全球化的合作与竞争中保持更稳健的成长本期沙龙邀请了瑞思集团,易查在线,天极传媒集团,UCWEB,中国互联网络信息心(CNNIC)多家单位就以“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心(CNNIC)高级分析师池大治对从用户的使用习惯角度,对全国比较发达的四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手机用户使用比较频繁的媒体形式手机报,音频广播,手机视频,手机电视、手机小说做了调查,从年龄方面来看,19-23岁对各种使用率是首位,从性别来看男性的使用率又高于了女性,从学历方面研究,本科学历的使用率也是明显偏高的,他们对新兴事物的接受率明显偏高。对手机报的使用情况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手机用户普遍认为使用其所产生的费用偏高,浏览不方便,但也有部分的手机报用户表示其便携性和时效性远远好于传统报纸,取代传统报纸还是有可能的。

   瑞思集团常务副总侯惜录介绍了日本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原创的墨画的图片在日本手机用户的下载量还是很高的,在日本手机漫画从2007年推出,发展十分迅速,从下载量来统计除去音乐下载就是手机漫画的下载最高。

   易查在线副总裁孙剑波介绍到易查在线 06年进入日本,每天搜索量超过1000万,日本手机搜索领先中国3-5年,产业链较为完整,国内每天的搜索量达到500万,发展速度还是十分的迅速,目前移动互联网的环境较比以前还是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天极传媒集团副总范峰提出网络营销与移动互联网营销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去开发的,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天极传媒集团也专门成立了中国互联网网络营销委员会,委员会也一直做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探索工作。范峰认为任何一个新的媒体都需要一段时间的酝酿和市场化运作才能走向快速发展的轨道,在中国这么庞大的手机用户群基础上相信移动互联网会有很好的表现。

   本期研讨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行业自律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增海先生主持,蓝海沙龙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柏力纳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沟通、分享、协作为宗旨的业界交流平台,迄今为止,蓝海沙龙活动已在北京及郑州、湖南等地区举办了共39主题研讨活动,共一千多人参加,引起了业界内外的强烈反响。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