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蓝海沙龙|第257期:《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2023年03月27日 15:17

3月23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召开第257期蓝海沙龙——《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法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方禹介绍了白皮书的发布背景、重要意义、未来展望,并从“坚定不移走依法治网之路”“夯实网络空间法制基础”“保障网络空间规范有序”“捍卫网络空间公平正义”“提升全社会网络法治意识和素养”五个层面解读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主持。


upfile

研讨会现场

何桂立指出,行业组织是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是政府、企业、网民间的桥梁纽带,在推动互联网行业法规制定、宣传、贯彻和执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互联网协会作为互联网行业组织,始终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制定实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和规范,对网络立法建言献策,通过研讨会、培训会等多种形式,有力保障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为网络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

阿里巴巴、腾讯、抖音、百度、华为、新浪、米哈游、小米、三六零、爱奇艺、阅文、亿赛通等12家企业代表参加现场会议,交流了对《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的深刻认识,分享了各自在网络法治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并为如何更好地开展网络法治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50余家企业代表线上参加会议。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