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赵志国出席中国互联网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全体会议

2023年03月27日 16:44

2023年3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北京出席中国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赵志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互联网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基础设施持续迭代升级,网络应用快速飞跃发展,行业整体实力位居世界前列,交出了一份新时代十年的优异答卷。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国际形势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改革进入关键阶段,互联网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更加凸显。

赵志国表示,未来一个时期,信息通信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着力构建“四大体系”。一是构建现代化新型基础设施及产业体系,增强互联网发展动力;二是构建现代化信息通信监管体系,优化互联网发展环境;三是构建现代化信息通信综合服务体系,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四是构建现代化网络和数据安全体系,筑牢互联网发展防线。进一步推动互联网行业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国民经济新发展格局中更加充分地发挥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的重要作用。

赵志国对协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中国互联网协会能够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再上台阶。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