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颁奖盛典在京落幕

2011年09月15日 13:44

——四项大奖现场颁出 “网络至善”成最大亮点

    2011年9月14日,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颁奖盛典在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内完美落幕;2011中国互联网创新与创业大赛、中国博客大赛、“e路上有你”-十年•我与互联网征文大赛及网民节最佳组织奖四项大奖现场颁出,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文化部的多位政府领导、网络达人和草根网民齐聚一堂,共同演绎“网络至善”之美,共赏“平凡人的精彩”!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英海、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剑云、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处长李建伟、韩险峰,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处长闫宏强等嘉宾出席盛典并为获奖网民送上亲切寄语。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发表致辞。在致辞中,胡理事长表示,相信广大网民中蕴含着巨大的活力和创造的激情,期望通过网民节各项互动活动,为网民提供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与交流平台!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致辞

    在本届网民节各项活动中,涌现了大量借助网络点亮精彩生活的可爱网民,他们中有辞职追逐创业梦的外企精英,有过知天命之年而背包行走的旅游达人,有在网上和广大同仁分享旅游攻略的职业女性,有通过互联网一改赌博陋习的农村青年,有在网上发表原创文学作品的普通工人……互联网给了他们让生活绽放的舞台!盛典当晚,组委会对各项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这些有代表性的网民进行重点表彰。在掌声中,获奖网民代表与广大观众分享自己的感言,在亿万网民面前展现平凡人的精彩!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英海、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为中国博客大赛颁奖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剑云为中国互联网创新与创业大赛颁奖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处长李建伟为组委会特别推荐网络文学作品颁奖

    盛典当晚,围绕“网络至善•取信于民”的主题,现场设置了 “网民•才艺”、“网民•爱心”、“网民•思想”和“网民•至善”四大版块,通过丰富的节目形式,展现蕴含在草根网民身上的才华、善良、思想和爱心:聋哑舞蹈演员唐程以精彩的表演《静谧的舞者》为晚会带了第一个小高潮,尽管病魔夺走了他生活中的声音,他却用一支动人的舞蹈唱出坚毅的生命之歌。

聋哑舞蹈演员唐程表演《静谧的舞者》

    在 “网民•爱心”环节,微博打拐发起人之一薛蛮子,感动中国网商、身残志坚的张云成,爱心365网发起人谭文松等网民代表走上舞台,和大家分享了一个个爱心故事,当他们讲述进行公益活动的初衷和坚持的信念时,那朴素的话语和至善的精神令全场观众的心灵受到深切震撼。

薛蛮子讲述微博打拐

感动中国网商张云成、张云鹏兄弟和他们送给网民节的礼物

    而在接下来的 “网民•思想”部分, 90后网民代表“双棒儿”乐队和50后网民代表 “童话大王”郑渊洁先后亮相,他们分别用说唱和讲述的方式表达网络对自己生活带来的改变,同时爆料自己在互联网中发生的趣闻趣事也令现场观众会心微笑。

“双棒儿”乐队说唱表演

“童话大王”郑渊洁现场讲述自己的网络生活

    为感谢各个合作伙伴对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的支持与配合,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处长闫宏强还在盛典现场颁发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最佳组织奖,新浪微博、上方网、优酷网、凤凰网、360公司、CNISP中国互联网服务商联盟、光芒星空荣获奖牌。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处长闫宏强为
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颁奖盛典在温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有观众表示:“通过这次网民节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网民中的卧虎藏龙,更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用互联网拓宽人生的可能”。盛典当晚有超过800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典礼,不少观众是专程从外地赶来。此次盛典在网民中播下“网络至善”的理念,将引起人民对于网络中美好的思考,对于建设绿色、安全互联网的思考。最后,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颁奖盛典在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新华社、腾讯网、新浪网、网易、凤凰网、优酷网、酷6网、第一视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河北卫视、通信产业报、信报、环球时报英文版、中国网友报、计算机报、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晚报、天涯社区、光明网、计算机世界、齐鲁网、环球网、全球电视台网等多家媒体对盛典实况进行报道。

    本届网民节自启动以来,在近一年的时间中陆续开展2011中国互联网创新与创业大赛、中国博客大赛、“e路上有你”-十年•我与互联网征文大赛、绿色网络之旅等多项网民互动活动,得到了广大网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据悉,2009年,经过50余万网民投票,每年的9月14日被确定为我国首个网民文化节。我国拥有庞大的网民基数,如何推动互联网从娱乐型向应用型发展,引导网络文化绿色、健康发展,是社会普遍关注和共同面临的问题。中国网民文化节是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国家级网民文化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展现“平凡人的精彩”的大舞台。

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各赛事获奖全名单
“i旅游e起走”-中国博客大赛
冠军    张海淑
亚军    刘玫
季军    韩松
旅游达人盛产地
网易博客频道
微图猜猜看旅游秀图客
吴健华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与创业大赛
最具价值创业项目
图丫丫
最具发展潜力创业项目
见面
同合网
逛街助手
最佳创业平台
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

中国网民文化节组委会特别推荐—凡人文学作品
科幻小说作家刘慈欣
中国网民文化节组委会特别推荐—我与互联网的故事
《遨游网络 触摸阳光》作者:雨中情怀
2011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最佳组织奖(排名不分先后)
新浪微博
上方网
优酷网
凤凰网
360公司
CNISP中国互联网服务商联盟
光芒星空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