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丨关于开展专项合规培训的通知

2023年05月22日 14:49

各有关单位:

随着数据安全、反垄断、算法治理等领域法律体系不断完善、监管环境日趋严格,强化合规发展理念、培养合规管理人才、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已成为现代企业防控合规风险、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专项合规”是企业针对特定领域合规风险所确立的专门性合规管理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合规风险防控的合规建设思路,有助于企业实现合规资源的合理配置,切实预防特定、具体合规风险的发生。法律要求层面,《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规定央企应当针对反垄断、数据保护等重点领域,制定专项合规管理制度。司法改革层面,检察机关在合规改革中,明确强调企业应结合自身情况建立差异化的专项合规体系。

在此背景下,为加快专业合规管理人才培养,提高企业合规管理水平,中国互联网协会立足于企业合规工作需求和具体实践,开展个人信息保护合规、反不正当竞争合规、广告合规、电商合规等10个重点领域的专项培训,帮助学员系统掌握专项合规管理所需理论知识,提升专项合规管理实务技能,以推进企业专项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培训采取网络学习的方式,具体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负责实施。

现将本次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23年6月1日-12月31日

(二)培训内容

采用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相结合的综合培训模式,覆盖企业专项合规管理10大重点领域合规要点与管理实务,重在提升学员在重点专项合规领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upfile

(三)培训费用

1.自愿报名参加,1200元/专项,费用包含:教材一本;在线专项课程学习账户一个;线上考试一次及证书一个。

2.每个专项的学习账户拥有10节课程学习的权限,专项课程不足10节的,可以从“其他合规课程”中任选相应节数补足。

3.若报名2个或2个以上专项,享有优惠。

4.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或中国信通院“企业合规推进计划”入围单位,享有优惠。

5.已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关于举办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培训的通知》参加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培训的,可免费选择一个专项学习,但不免费获得教材、考试及证书。

6.学员报名成功后,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开具全额电子普票。

7.中国互联网协会账户信息:

单位名称:中国互联网协会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复兴支行

账    号:11001046500056038188

注意:汇款时请在“备注”栏写明“单位简称-姓名-合规专项名称-培训费”(20字以内)

(四)培训对象

1.企业管理层领导人员、企业合规工作负责人、合规经理、合规主管、合规专员。

2.从事与企业合规相关工作(如法务、风险、内控、财务、人力资源、运营、信息技术与管理等)的人员。

3.开展企业合规第三方咨询和专业服务的专业人员。

(五)培训报名

本次培训为自愿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报名流程及联系方式如下:

1.报名方法: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信通合规”公众号→点击下方自定义菜单“合规培训”→“专项合规”→填写报名表。

upfile

2.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时如使用微信注册,请填写微信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在线学习系统也将使用这一手机号登录;

(2)报名缴费成功后不可申请退费,学员可根据情况申请延期开通学习账号;

3.报名咨询方式:

张老师(中国互联网协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 010-62309801

二、相关事项

(一)培训教材

培训使用《现代企业合规指引》指定教材。学员成功报名并完成缴费后,将按照学员指定地址快递教材。

upfile

(二)在线学习

学员登录在线平台(学员缴费成功后将开通并告知学员)进入网络课堂进行学习。

(三)证书授予

学员在完成课程内容的学习及通过考试后,可获得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专项合规培训证书。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

 2023年5月22日

upfile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