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丨中国互联网协会开展专项合规培训的通知

2023年06月07日 16:12

随着数据安全、反垄断、算法治理等领域法律体系不断完善、监管环境日趋严格,强化合规发展理念、培养合规管理人才、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已成为现代企业防控合规风险、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专项合规”是企业针对特定领域合规风险所确立的专门性合规管理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合规风险防控的合规建设思路,有助于企业实现合规资源的合理配置,切实预防特定、具体合规风险的发生。法律要求层面,《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规定央企应当针对反垄断、数据保护等重点领域,制定专项合规管理制度。司法改革层面,检察机关在合规改革中,明确强调企业应结合自身情况建立差异化的专项合规体系。

在此背景下,为加快专业合规管理人才培养,提高企业合规管理水平,中国互联网协会立足于企业合规工作需求和具体实践,开展个人信息保护合规、反不正当竞争合规、广告合规、电商合规等10个重点领域的专项培训,帮助学员系统掌握专项合规管理所需理论知识,提升专项合规管理实务技能,以推进企业专项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培训采取网络学习的方式,具体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负责实施。

upfile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