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报告正式发布

2023年10月26日 17:30

10月26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厦门举办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报告发布会暨百家企业论坛。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在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报告。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报告

裴玮指出,自2013年以来,中国互联网协会已连续11年开展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研究工作,获得了业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认可。2023年,中国互联网协会继续组织开展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研究工作。

2023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发展主要呈现以下特征:一是综合实力指数小幅下降,盈利指数同比大幅提升;二是互联网业务收入小幅下降,营业利润率稳步提升;三是研发经费投入稳步增长,发明专利数量增速提升;四是偿债能力处于健康水平,财务风险防控表现良好;五是纳税总额小幅下降,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企业过半;六是大文娱产业高居首位,前百家企业地理集聚明显;七是投资规模大幅下降,案例和金额集中在前十企业;八是市值估值规模持续下跌,返港上市企业连续上涨。

2023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发展主要呈现以下特征:一是互联网业务规模高速扩张,营业利润迅猛增长;二是研发投入力度加大倾斜,科创型人才积极引进;三是多元化业态竞相迸发,新型基础设施群英荟萃。

2023年数据安全服务企业发展主要呈现以下特征:一是数据安全产业高速发展,企业营收普增;二是技术产品能力创新升级,研发费用普涨;三是技术产品体系基本成熟,发展空间广阔。

中国互联网协会于会上发布了2023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2023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二十家企业和数据安全服务前五家企业名单。

未来,中国互联网协会将继续秉持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态度与原则,围绕行业发展阶段与政策方针不断完善与精进评价指标体系。2024年年初将组织召开企业调研会,就明年的调整方向与企业共同分析和探讨,欢迎各互联网企业届时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


附件:《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报告(点击下载)



2023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 

upfile

2023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二十家企业

upfile

2023年数据安全服务前五家企业

upfile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