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发布会暨百家企业论坛在厦门召开

2023年10月27日 13:52

10月26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发布会暨百家企业论坛在厦门召开。会议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报告,并公布了2023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2023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二十家企业和数据安全服务前五家企业名单。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信息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夏,厦门市政协领导,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家春,国研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原所长马骏,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岩葵,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许文恭,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谢胜斌,厦门市集美区、翔安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厦门信息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论坛。

upfile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信息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夏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信息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夏强调,数字化是当今时代的重要发展特征。近年来,我国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二是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提速,三是数字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韩夏就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展望:一是要加快关键技术创新发展,二是要加速推进数实深度融合,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upfile

厦门市政协领导

厦门市政协领导致欢迎辞并指出,厦门积极拥抱互联网,应用互联网,发展互联网,从域名到动漫游戏、电商平台、网络直播、元宇宙等,抓住历次互联网转型机遇,推动产业发展不断迸发新活力。热切欢迎各位企业家、业界翘楚走进厦门,投资厦门,扎根厦门。厦门市将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厦门逐梦圆梦。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代表主办方致辞并指出,当今时代,数字技术作为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互联网行业发展呈如下特征:一是数据资源体系加快建设。二是互联网新兴技术不断迭代创新。三是数字经济成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四是互联网平台企业大有可为。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家春出席论坛

upfile

国研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原所长马骏作主旨演讲

国研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原所长马骏指出,要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将促进创新作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途径。各个地方特别是东部发达地区,在促进民营经济创新方面应重点关注三方面政策:一是优越的营商环境,目标是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二是有力的促进政策,区域创新可针对重点产业集群进一步完善创新生态;三是友好的监管政策,对于数字经济要积极探索敏捷治理。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报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报告。

upfile

圆桌对话环节

易观分析研究合伙人陈晨主持圆桌对话,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网络研究所副所长张旭,人民数据董事长、总经理郑光魁、奇安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刘前伟,中互数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龙就“畅通数据要素循环,释放数据资源价值”主题展开讨论。

upfile

淘天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徐飞作主题演讲

主题分享环节,徐飞作了题为“技术创新,电商发展的新动能”的演讲。他表示,技术进步催生了数字经济2.0时代,AIGC成为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第一个里程碑。随着AI的不断发展与成熟,未来将带来以下几点变革:一是AI成为消费升级的内生动力;二是AI推动中小商家高效管理;三是AI提升用户消费体验。

upfile

拼多多高级副总裁朱政作主题演讲

朱政作了题为“坚守高质量发展信念,谱写民营经济新篇章”的演讲。他表示,拼多多深耕农业,走出一条从帮农助农到科技兴农之路;通过数字赋能制造,助力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民营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携手共谱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upfile

厦门她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黄俊杰作主题演讲

黄俊杰作了题为“促进青年‘安居乐业’,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演讲,分享了公司建设的初心,即让更多青年人愿意留在本地,不再漂泊,既安居又乐业,找到家的归属感。

upfile

亿赛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张兰兰作主题演讲

张兰兰作了题为“数据安全治理智能化体系建设方案”的演讲,分享了亿赛通数据安全治理的体系框架、智能化体系和建设路径,以及在数据安全治理方面的实践案例。

upfile

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旭未来)党支部书记、副总裁林文彬作主题演讲

林文彬作了题为“践行民营企业担当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演讲,分享了贪玩公司如何沉淀互联网产业运营核心能力,谋求第二增长曲线,进而利用互联网企业优势来赋能乡村产业发展。

upfile

论坛现场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