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强基计划丨首届“强基杯”数据安全技能竞赛复赛——华东赛区活动在沪举办

2023年11月17日 16:35

11月15日,首届“强基杯”数据安全技能竞赛复赛——华东赛区活动在上海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强基计划”工作组主办,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赛博网络安全产业创新研究院、上海忠扬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upfile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葛伦卿致辞

在赛前致辞中,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葛伦卿着重强调了“强基计划”及“强基杯”技能竞赛对于我国建设数据安全专业人才体系的重要性和针对性,并提出本次竞赛旨在通过 “以赛选才、以赛促学、以赛促融”的方式,为我国培养更多的高水平、高技能的数据安全专业人才,推动我国数据安全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戴炜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戴炜在致辞中对“强基计划”竞赛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相关指导及支持单位的帮助表示感谢。

upfile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所长谢玮线上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所长谢玮在线上作了致辞,表达了对本次竞赛的期待。

upfile

观安信息研究院院长夏玉明致辞

作为赛事支持单位代表,观安信息研究院院长夏玉明在致辞中强调了企业对于数据安全的关注,鼓励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积极展现出色的技能水平和竞技风采。

upfile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数据安全研究部工程师张昊星宣布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数据安全研究部工程师张昊星张昊星担任裁判长。

“强基杯”数据安全技能竞赛是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而举办的。此次竞赛将全面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六部门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强化人才供给保障”的任务要求,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数据安全工作中的关键性基础支撑作用。

upfile

来自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的144支队伍,400余位参赛选手,代表着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安全服务厂商以及高校的青年安全力量。他们在数据安全实战和数据安全评估两大赛道中进行激烈的竞争,通过淬炼技能和实战洗礼,为数据安全建设共筑坚实屏障。

upfile

相较于初赛注重参赛人员对数据安全专项知识的了解,复赛则通过“数安实战模拟赛”和“评估场景仿真赛”模式,组织参赛队伍在实战赛道和评估赛道展开第二轮激烈比拼,涵盖了单一和复合实战场景,全面考察了选手的数据安全综合知识和专业技能。

这次竞赛的举办将为培养我国数据安全领域的优秀人才注入新的活力,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推动我国在数字经济时代飞速向前发展奠定坚定基石。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