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丨网络文化与数字传媒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2023年度全体成员会议暨传媒科创校园行活动在京举行

2023年12月29日 18:17

12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文化与数字传媒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 2023年度全体成员会议在京召开,同期举办了传媒科创校园行之“未来互联网与文化数字化驱动下的服务场景创新会议”。来自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青网新媒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人民邮电报社、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传在线(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报社等42家成员单位代表通过线下及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人民邮电报社原总编辑武锁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互联网天地》杂志社总经理周姝妍主持。



武锁宁作工作报告

武锁宁在报告中汇报了工作委员会近三年来围绕“倡导文明、深耕创新、促进合作、培训队伍”开展的工作。工作委员会策划组织了“庆祝建党百年”“冬奥精神”“网瞰十年新面貌”“第一届数字人精品秀”“第二届数字人精品秀”五期公益“网络精品汇展”活动,积极倡导和推进网络文明,业界广泛参与,社会高度关注。工作委员会积极引领行业创新,密切关注元宇宙数字人发展,将数字人作为推动元宇宙应用的突破口,通过开展两届数字人精品秀活以及业务交流活动,推动应用落地。同时,举办了2023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人发展推进论坛等行业活动,发起了“中国数字人领航计划”,为促进产业合作、优化产业生态穿针引线。

2024年,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坚持“倡导文明、深耕创新、促进合作、培训队伍”的工作方向。在倡导文明方面,以精品汇展为载体,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澳门回归祖国25周年、乡村振兴、元宇宙数字人等开展网络精品汇展活动,同时创新形式,营造健康网络氛围。在深耕创新方面,以举办中国数字人大会为契机,打造一场“紧扣专业定位、体现国际视野、诠释多元体验、强化精准对接、驱动产业集聚、推动应用示范、助力政策宣贯”的中国数字人盛宴,推动数字人行业标准、产权保护、行业应用等方面的协同合作。在网络文化方面,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在充实组织架构基础上,策划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工作委员会在文化板块的职能作用。在交流培训方面,适应网络数媒业务专业队伍发展需要,开展调研,紧密围绕成员单位实际,积极组织相关业务交流、技能比赛、职业培训等活动,为推动网络数媒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upfile

会议表决通过第二届委员会
领导成员改选人员名单

upfile

武锁宁为新当选副主任委员曹三省(上图)、
工委会顾问张明天(下图)颁发证书

upfile

参会代表发言交流


upfile

参会代表发言交流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计划》。会议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文化与数字传媒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第二届委员会领导成员改选人员名单。中国传媒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专职副学部长、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当选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聘请中国联通原市场部总经理、中国电信原个人客户部总经理张明天为顾问。参会成员单位代表围绕工作委员会2024年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

upfile

曹三省、李安作主题演讲

在同期举办的传媒科创校园行之“未来互联网与文化数字化驱动下的服务场景创新会议”上,特别邀请曹三省作了题为《未来互联网与文化数字化驱动下的服务场景创新》的主题演讲,围绕未来互联网六度创新、国家文化数字化、新时代数字媒体产业、服务场景创新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教授李安作了题为《网络文艺素养相关领域的创新议题探讨》的交流分享,提出加强网络文艺生态素养培育提升的重要性。

upfile

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
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

upfile

中国传媒大学数字人研究院参观、交流


全体参会代表先后到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数字人研究院参观、交流。

upfile

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合影

欢迎加入网络文化与数字传媒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

许老师,赵老师(工作委员会)
010-57234929-1055/1053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