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2024年01月04日 15:59

upfile

近日,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启幕。本次博览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黑龙江省商务厅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指导,新亮沐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以“数娱筑梦冰雪 数创赋能龙江”为主题,打造三大亮点七大展区。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尚铁权、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黑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尚铁权表示,黑龙江文化底蕴丰厚,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富文化滋养;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能够吸引和集聚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区位优势明显,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开拓了市场空间。

upfi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黑龙江围绕冰雪经济出台了相关政策,为经济焕发出了更多的文旅亮点和增长点。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动力强劲,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未来,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在探索推动冰雪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跨领域合作等方面开展积极尝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和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为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主任夏泽翰(Shahbaz Khan)表示,数字创新是促进社会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工具,社会要素和可持续发展是贯穿教科文组织项目的两个关键事项。中国技术的领先地位与黑龙江充满活力的创意经济相结合,能为进一步探索数字驱动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绝佳机会。

完美鲲鹏首席执行官刘彭、新浪社交媒体运营部总经理杨炎鑫、阅文集团IP文旅合作负责人王辉、美图公司商务总经理张静萍、华竞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兼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杰、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版权运营经理张云昭等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围绕AI智慧、IP运营、版权赋能和电子竞技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中国(哈尔滨)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是全国首个在冬季举办且充分融合冰雪元素的动漫游戏盛会,致力于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打造一个立足东北地区,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等特点的动漫游戏专业化展会,搭建中外动漫游戏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首届漫博会主题为“数字平台助力龙江经济 创意大厂赋能产业未来”,共设置展览展示、推介交易、高峰论坛、特色活动等多个版块内容。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