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互联网公益日

“牵手网络·情系边疆”活动近日启动

2007年07月23日 15:40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TOM在线提供赞助,在新疆通信管理局与新疆互联网协会的积极组织下,“牵手网络·情系边疆”青河县查干郭勒乡牧业寄宿学校学生赴北京参观学习活动已于近日启动。同时,这也是2006“互联网公益日”后续活动之一。

    此次前往北京的五名学生和一名教师,经查干郭勒乡牧业寄宿学校推荐,新疆互联网协会审核,已经全部确定。其中有五人是哈萨克族,一名汉族,最大的16岁,最小的才9岁。入选此次活动的学生全部来自于青河县查干郭勒乡农牧民家庭,并且品学兼优。整个参观学习活动于7月22日开始,7月28日结束,历时六天。
    老师:吾尔列吾·达列力汗
    学生:拉扎提·毛凯
          哈因加玛丽·吉格尔
          吐尔德别克·胡斯曼
          古丽娜孜·夏肯
          朱芙蓉

    查干郭勒乡是一个国家重点扶持县青河县的农牧业大乡,位于青河县城东南110公里处,查干河贯穿其中,农牧民依山而居,分散于查干河中下游的东西两岸。该乡目前经济以农业为主,农牧结合,但是受历史的游牧生活影响,整体经济发展速度较慢。此次选择查干郭勒乡牧业寄宿学校,主要是结合新疆通信管理局扶贫帮困工作。
 
    乡中学成立于1964年,2005年与查干郭勒乡牧业寄宿学校合校,解决了广大农牧民孩子受教育的问题。目前,全校有学生694名,其中70%为少数民族,是青河县农村学校中较大的一所全日制重点学校。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的2006互联网公益日暨国家基础教育资源西部行网上活动中,于2006年6月,为该乡及青河县的其他乡镇开通了人人附中的教育课件,并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使查干乡的老师和孩子们获得了和发达地区人们共同分享优秀教育资源的机会。
 
  推进和谐新疆建设,消除数字鸿沟,推动西部偏远地区的教育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希望借此次“牵手网络•情系边疆“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的力量为该乡乃至西部偏远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发展贡献爱心。
 
    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的互联网公益日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广大互联网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互联网人参与进来,将公益事业进行广泛的传播,并且更好的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促进互联网以及中国社会经济的健康和谐发展!
   
行程安排:
 
7月22日  出发
 
7月24日  到达北京 前往Tom公司参观 (https://www.isc.org.cn/ShowArticle.php?id=7664
 
7月25日  游览八达岭长城 (http://www.xj169.com/topic/qswl/ylhg2.htm)
 
7月26日  清晨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http://www.xj169.com/topic/qswl/ylhg3.htm)
         上午参观科技馆 (http://www.xj169.com/topic/qswl/ylhg4.htm)
         下午参观清华大学 (http://www.xj169.com/topic/qswl/ylhg5.htm)
 
7月27日  上午参观国家历史博物馆
         下午参观天文馆
 
7月22日  返回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公益日”专题:https://www.isc.org.cn/MoreArticle.php?ClassID=147
    *Tom在线“牵手网络,情暖边疆”专题:http://news.tom.com/hot/tmw/index.html
    *天脉网全程跟踪报道: http://www.xj169.com/topic/qswl/index.htm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