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IGF举办“全球数字契约”座谈会

2024年04月12日 17:06

4月9日,由中国IGF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全球数字契约”座谈会在京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upfile

会上,中国IGF社群代表与“全球数字契约”共同协调员、瑞典和赞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安娜·埃内斯特伦和科拉·莫莱博围绕“全球数字契约”零案文与磋商进程等议题进行面对面的深入探讨和交流。

upfile


中国IGF社群在发言中围绕互联网普惠接入和缩小数字鸿沟、互联互通与公平贸易、联合国IGF的角色、人工智能治理、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表达了各自看法,希望联合国能够发挥协调作用,促进形成基于全球共识的“契约”,推动全球建立一个开放、自由、安全和以人为本的数字未来。

upfile

“全球数字契约”共同协调员对中国IGF组织本次多利益相关方代表参与的座谈会表示赞赏和感谢,对中国互联网社群的活力和深度参与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将予以研究,希望中国社群继续关注和参与磋商进程。

外交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社科院、伏羲智库、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小米、新浪、商汤科技、瑞莱智慧、北航、北师大、传媒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ICANN北京合作中心等单位参加会议。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