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活动> 蓝海沙龙

中国互联网协会召开“蓝海沙龙进北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研讨会”

2016年05月23日 09:51

  5月1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蓝海沙龙进北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研讨会以“聚焦智能制造 促进产业融合”为主题。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学员及来自传统行业、研究机构、高校的相关代表共70余人参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指出,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有3个关键词:协同共享、信任和诚信、安全。协同共享最重要的是连接,通过连接与制造业达到融合,实现数据分享;信任和诚信主要说的是企业之间通过云平台建立联系;安全,企业的技术防御能力需要提高,需要特别重视工业互联网安全。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努力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研讨会广泛邀请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参会分享,通过交流思想、梳理问题、凝聚共识,搭建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平台,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董小英教授以“实体—网络空间系统(CPS)的战略价值及解析”为题展开分享。她指出,当前,互联网企业正在与制造业结合,而对于制造业来说,很多企业也正向互联网靠近。融合的过程中,机遇和挑战并存。

  航天云网副总经理祝守宇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人人皆可制造”的理念和航天云网在打造双创过程中的实践和做法。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装备制造首席专家杨宝刚结合公司发展实际,针对支撑企业智能制造的开发与应用平台,重点介绍了用友UAP平台模式。

  匡恩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江力介绍了目前工控系统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并使用数据进行充分论证,提出打造工控安全防御体系的理念。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翟昕教授从消费者、行业和国家三个层面分析了制造业与互联网应如何融合。

  云海慧服公司首席技术官张朝磊对工业后市场及服务市场进行了分析,认为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产品与技术在工业后服务市场领域增量潜力巨大。

  三一集团物联网公司运营总监王晓峰介绍了三一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坚持自主研发,满足用户需求,加强创新和开放,实现多方共赢。

  青岛红领集团系统讲师国晓倩介绍了酷特智能别具特色的“人人经济”——通过互联网搭建起消费者与制造商的直接交互平台,满足服装个性化定制需求。


  中国互联网协会蓝海沙龙是以沟通、分享、协作为宗旨的业界交流平台,促进业界交流,共同发掘互联网领域的“蓝海”。此前,蓝海沙龙已经针对分类广告、视频搜索、VOIP、网络暴力、网络投融资、电子地图、知识产权运营、未来数字文化产业等主题举办了多次活动,在业界中获得了广泛好评。本次为第147期。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