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竞争力

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论坛召开

2016年08月19日 17:07

    7月1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召开“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孙蔚敏出席会议并致辞。有关专家和行业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会议。
    闻库司长指出,在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评价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持续深入开展此项工作,优化评价方法,增强评价工作的权威性和客观性;紧密跟踪互联网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广泛深度调研,深化对行业和企业的认识;开放交流合作,在做好每年评价工作的基础上,力求每年都形成具有行业指导意义的研究报告。
    卢卫秘书长表示,几年来的互联网企业百强研究和评价工作具有数据的可靠性、模型的合理性、分析的全面性、程序的公正性、结果的权威性五个特征,他指出,开展这项工作,有三个方面的积极作用: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分析市场业务的形态,为企业经营提供帮助;掌握信息应用的状态,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服务。  
    孙蔚敏主任指出,百强评价的研究成果不仅展现了我国互联网领军企业的风采,还体现了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新变化和新趋势,为行业管理、网络强国战略实施提供了参考,促进了我国互联网企业品牌的提升,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力,为促进互联网行业的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16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作百强解读。
    2016年互联网企业百强有以下突出特点:一是规模实力进一步壮大,保持了较快增长,百强企业2015年的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额达到7561亿元,同比增长42.7%,带动信息消费增长8.1%,超过五成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12家企业超过100亿元。二是业态多元丰富,覆盖综合门户、垂直门户、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网络营销、大数据服务、IDC、CDN、互联网接入等主要互联网业务领域。三是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在“互联网+”政策引领下,电子商务企业从2015年的20家增加到2016年的34家,8家B2B电商进入榜单。四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效果初步显现,有成立不足三年的企业初次入榜,各地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特色鲜明,领军企业纷纷涌现,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山东、湖北、重庆、云南四省企业首次位列百强。
    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彤、腾讯移动事业群副总裁马斌、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携程公司副总裁李阿红、艾瑞咨询公司集团合伙人阮京文、神能投资总裁钱平分别作主旨演讲。
    
    会议最后,举行了百强企业颁证仪式,向入围企业授予证书及铜牌。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孙蔚敏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会议

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2016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作百强解读

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彤作主旨演讲

 

腾讯移动事业群副总裁马斌作主旨演讲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作主旨演讲

携程公司副总裁李阿红作主旨演讲

艾瑞咨询公司集团合伙人阮京文作主旨演讲

神能投资总裁钱平作主旨演讲

颁证仪式 

    附:2016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行榜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