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活动> 互联网公益日

“互联网+”背景下无人机环保应用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02月16日 15:08

    2016年11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新华网主办的“互联网+”背景下无人机环保应用公益活动在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无人机技术的应用能力以及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价值,利用无人机提升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能力、宣传能力和运营水平。来自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孙胜利分别为活动致辞。

    卢卫秘书长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无人机技术在环保行业的应用有助于促进环保产业的发展,提高环保的水平,实现生态环保方面的价值。

    魏紫川副总裁表示,目前新华网正对无人机业务进行体系化布局,将以无人机新闻应用为切入口,在其他相关联领域进行延展,最终形成系统化的专业无人机专业飞服业务。

    孙胜利主任表示,野鸭湖是首都西北的一道绿色生态屏障,本次活动标志着无人机技术在野鸭湖湿地保护工作中的正式应用,并呼吁社会各界保护湿地。

    活动期间,“无人机环保应用实践基地”揭牌成立。该实践基地将发挥无人机+行业应用的优势,通过无人机遥感技术对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进行环境监控,进一步提升监测效率和环保应用水平。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紫川、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孙胜利、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勇和节俭成习(北京)国际文化有限公司首席框架官张健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节俭成习(北京)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和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捐赠了无人机。由新华网和零度智控联合组成的无人机飞行表演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无人机飞行表演,包括无人机同步升空、做原地360度自转、呈“8”字轨迹不同高度飞行、多机编队自动飞行等。

    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

    据介绍,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始建于1997年,是目前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类型最多、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湿地,对北京地区的生态涵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立冬伊始,落叶遍布大道两旁,沿路一直前行,一片宛如明镜的湖水豁然眼前。湖面上,伴随着嘎嘎数声,一群野鸭互相追逐抢食,欢快地从远处快速游来。而在空中,无人机队同时上升,在不同高度呈编队飞行,与景区互动,令人目眩神迷。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致辞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致辞

 

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孙胜利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活动

“无人机环保应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