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活动> 蓝海沙龙

中国互联网协会召开“蓝海沙龙·议两会热点之分享经济发展新趋势”研讨会

2017年03月27日 10:32

3月2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蓝海沙龙·议两会热点之分享经济发展新趋势”在北京举行。本期沙龙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及分享经济领域1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就分享经济发展开展了专题讨论,解读了分享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对分享经济发展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副处长冯伟认为协会在两会闭幕刚一周的时间,举办以分享经济为主题的研讨非常及时,很好地把握了这个行业发展的特点、趋势。同时,提出分享经济的春天将是从分享消费资料走向分享生产资料,从消费环节的分享走向生产环节的分享,从为个人消费者服务到为企业服务,从提高交易效率到提高生产效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网络处副处长副研究员张影强博士从分享经济的本质特征、分享经济发展的深层次原因、分享经济的未来三个方面做题为《畅想“分享经济的未来”》的主旨演讲,引用分享领域生动案例对每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指出分享经济实际是全民二次创业模式,分享经济应该是商业模式创新的入口,加快布局生态才能走的更远。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西京京就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2017年五大项十四小项工作计划展开汇报,并提出2017年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目标是扩大中国分享经济发展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带动中国分享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产业发展部,围绕互联网+与分享经济,从互联网规模与分享经济、互联网技术与分享经济、互联网与产业融合与分享经济及互联网思维与分享经济四个方面展开,明确提出分享型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应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依靠价值创造来获取可持续发展能力。

滴滴出行、名医主刀、ofo、丁丁停车、饿了么、58同城、大洋停车、去哪儿、优客工场、特斯联、住百家等11家分享领域企业代表就自身企业发展实践经验及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名医主刀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吴勇、丁丁停车创始人兼CEO申奥、大洋停车副总裁孙学清、优客工场首席战略官张鹏等企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提出加快数据共享方案,实现信用联动,并希望政府能为分享经济创造更好的条件,支持并引导分享经济健康发展。

杨一心副秘书长在做会议总结时表示,协会目前正在筹备出版《分享经济前沿思想与实践(2017)》一书,进一步汇聚分享经济领域理论研究成果和商业模式优秀案例。希望通过中国互联网协会的这个大平台,发挥专家、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聚合各界智慧,凝聚企业力量,共同促进分享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