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活动> 蓝海沙龙

“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服务自律”蓝海沙龙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7日 16:55

    4月25日下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了第221期蓝海沙龙,主题为“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服务自律”,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处长尚铁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中心副主任覃庆玲出席活动,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主持活动。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主持活动

    尚铁力在讲话中介绍说,安全评估工作最初是作为监管方式的创新,实时评估业务发展动态、细化要求,从而引导企业业务健康发展,后来逐渐证明这种做法符合国务院“放管服”的改革趋势和产业发展实际,工信部牵头做了大量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处长尚铁力讲话

    他表示,在大数据迈向资产化的内因驱动及《网络安全法》实施以来立法层面日益完善的外因推动下,网络安全事业持续发展、增值服务不断提升,对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信部非常重视安全评估工作,中国互联网协会支撑工信部搭建安全评估服务自律平台,将集聚更多力量,把相关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中心副主任覃庆玲出席活动

    覃庆玲介绍了安全评估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下一步将在工信部的指导下,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做好配合,与全国更多专业化的安全评估团队一起做好安全评估服务工作,提升整个行业网络信息安全的工作水平。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通集团研究院、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通和实益电信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会代表围绕《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第三方服务自律公约》初稿及安全评估服务现存的主要问题进行讨论,对协会开展安全评估服务自律工作表示支持和认可,将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整体产业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参会代表结合企业诉求,向协会提出多项工作建议,希望协会加强引导安全评估服务机构的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对安全从业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的专业培训、加快建立专业人才的认证体系、统一规范安全评估人员业务操作等领域的标准、权威监督安全评估服务机构自律工作的实施等。

 

参会单位积极参与研讨

    在工信部网安局的大力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协会将与多方携手推动安全评估服务规范,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产业部 010-64012086
    编辑:宣传部 010-68209019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