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中国互联网协会第223期蓝海沙龙——“合规运营电信业务,助力互联网健康发展”培训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年06月06日 15:07

    6月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第223期蓝海沙龙——“合规运营电信业务,助力互联网健康发展”培训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期沙龙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主管部门、行业的专家围绕企业如何合规经营电信业务,事前准入法规、事中事后监管等主题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携号转网、跨行业码号应用、网络安全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130余名互联网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期培训研讨会,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在讲话中指出,强化合规经营责任,提升合规经营水平,增强合规经营管理是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本期蓝海沙龙旨在通过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法规,严守诚信合规经营底线。同时,针对行业的难点热点组织相关各方交流研讨,反馈企业声音,不断优化产业环境,使企业能更好地运营。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致欢迎词

    中国信通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业务管理部主任党曦明对增值电信业务许可、外资投资电信企业发展态势进行了全面分析介绍。她介绍了近年来增值电信业务准入政策的“七件大事”并深入解读了增值电信业务准入、外商投资电信业务相关政策、申请流程、审核要点等。


中国信通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业务管理部主任党曦明

    中国信通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资源管理部主任曲扬介绍了电信网码号资源申请、调整和使用相关政策情况,向企业解读了相关码号资源管理政策法规,介绍了码号资源预受理和年报检查工作的要点和重点流程,并介绍了码号政策研究的最新动向。

中国信通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资源管理部主任曲扬

   中国信通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监管与研究部主任李欢欢介绍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事中事后监管政策。他对企业关心的许可事中事后监管思路、持证企业年报、双随机抽查、专项治理、信用管理等做了详细说明。

中国信通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监管与研究部主任李欢欢


    中国信通院标准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业务主管李硕对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及典型增值电信业务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他对电信业务分类目录修订的背景及重点进行了介绍,对典型增值电信业务的界定要点进行了说明和举例。

中国信通院标准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业务主管李硕

    中国信通院标准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副主任孟然分析了跨行业码号应用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介绍了依托码号服务推进组开展码号数据共享、二次号码问题研究、号码标记规范利用等重点工作情况,呼吁互联网企业携手共进,助力跨行业码号应用健康发展。

中国信通院标准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副主任孟然

    中国信通院标准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副主任黄荷仙介绍了我国携号转网试验开展的总体情况及携号转网全国推广计划。她分析了携号转网对相关行业影响,重点介绍了非电信运营企业支持号码携带的技术要求,并对规范非电信运营企业支持号码携带服务提出了建议。

中国信通院标准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副主任黄荷仙

    中国信通院安全所网络安全研究部主任卜哲对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做了总体概述,介绍了工信部网络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分享了共同推进网络安全工作的思考,为企业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中国信通院安全所网络安全研究部主任卜哲

    在自由研讨环节,参会代表结合企业关心的问题,针对企业如何加强自律,合规诚信经营以及携号转网、跨行业码号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互联网协会将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水平,丰富会员服务内容,正确引导会员单位合规运营,帮助会员单位深入了解相关政策要求合规运营电信业务,助力互联网健康发展。

本期培训研讨会由中国信通院标准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主任张大坤主持

“合规运营电信业务,助力互联网健康发展”培训研讨会现场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