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战疫复工助发展,互联网行业在行动(三十八)

2020年03月02日 16:13

互联网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互联网企业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发挥互联网行业优势和产业潜力,推动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助力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战疫复工助发展,互联网行业在行动!

百度 战疫复工助发展

提供B2B采购平台专项扶持 助力中小企业复工

爱番番用户账号全免费 全国企业使用百度的爱番番一体化营销及销售管理CRM云服务可免费申请并添加用户账号,同时,赠送湖北地区企业3000分钟、全国其他地区企业1000分钟的免费中间号拨打时间。

B2B采购平台专项扶持 2月10日,百度发起助力中小企业“共度计划”。百度平台上湖北地区的商家在活动期限内购买“爱采购”新店铺,享受买一年赠一年会员权益,非湖北地区商家可享受买一年赠一个月的优惠服务。

专家在线指导营销 百度免费开放“特殊时期投放和运营指导”、“线下行业转型解决方案指导”等系列定制课程,用户登录百度营销中心或关注百度营销百家号即可参与。

阿里巴巴 战疫复工助发展

提供各类线上服务 降低商家运营成本

提供各类线上服务 阿里巴巴通过提供各类线上服务,助力企业无接触复产复工。2月以来,每天有超过3万人在淘宝开新店。物流方面,全行业超过一半快递员已返岗。淘宝直播云复工已经有4000家工厂、500个楼盘加入。28日,钉钉企业复工平台正式上线,该系统打通了员工健康打卡和企业复工申请,能够帮助企业管理者一站式完成每日收集员工健康情况和复工申请工作。218日,已有百万家企业启用钉钉无接触考勤功能,守护员工健康,保障安全生产。

开展跨行业“共享员工” 阿里巴巴旗下盒马与餐饮、酒店、影院、百货等行业开展跨行业共享员工,向企业待岗员工提供盒马工作岗位。

黑龙江联通 战疫复工助发展

提供多款防疫信息化产品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

提供多款防疫信息化产品 黑龙江联通统筹规划防疫和复工两件大事,发布了30款疫情信息化产品。截至目前,黑龙江联通相继恢复生产,全省各项创新业务持续发展,“好信云”“钉钉空中课堂”“沃填报”等业务形成了新的市场增长点。

数美科技 战疫复工助发展

采取多种措施 助力抗疫复工

启动“重点舆情响应机制” 数美科技启动“重点舆情响应机制”,成立疫情应急工作组,联动直播、视频、媒体、电商、金融、旅游、出行、教育等十余个垂直行业的千余家知名企业共战疫情。通过“AI全栈式网络信息风控平台”,集成“天净”和“天网”两大核心引擎,帮助企业拦截有害信息。同时,紧急上线“天鉴”人工内容审核平台,强化中小平台企业内容审核体系。

全力支援抗疫前线  数美科技向属地派出所和社区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湿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支援抗疫工作。

 

邮电器材通建五局 战疫复工助发展

建设通信工程 驰援抗疫一线

建设通信工程 2月25日,通用技术集团邮电器材下属通建五局郑州分公司漳州项目部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投入抢修行动,仅用24个小时完成漳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房通信信号室内覆盖。

联通产业互联网 战疫复工助发展

上线健康远程登记系统 实现数字化管理

上线健康状况远程登记系统 日前,联通(黑龙江)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开发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健康状况远程登记系统”已经上线。该系统主要提供黑龙江省离退休干部及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疫情防控填报、防控信息统计等服务,实现了对黑龙江省的离退休干部健康数字化管理。

中国互联网协会按照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和优势,统筹兼顾,携手互联网行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起护航行业发展,助力经济发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