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战疫复工助发展,互联网行业在行动(四十一)

2020年03月05日 16:47

互联网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互联网企业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发挥互联网行业优势和产业潜力,推动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助力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战疫复工助发展,互联网行业在行动!

黑龙江铁塔公司 战疫复工助发展

研发创新产品 助力抗击疫情

研发抗疫在线“扫码登记”服务程序 黑龙江铁塔公司自主研发了抗疫在线“扫码登记”服务程序,免费提供给全省各地区防疫指挥部、小区物业、商场、超市使用。截至229日,全省使用该程序的小区超过1000个,累计登记人数超过20万。该程序操作简单,只需用手机微信扫描指定的二维码,即可将个人出入信息进行登记,同时后台会将所录入的信息自动生成电子台账,数据可在相关单位内部之间共享使用。目前,该程序已经在黑河市区内7所大型超市、3个农贸市场和主要居民小区应用。

江苏省互联网企业 战疫复工助发展

协同办公保障复工复产 科技金融开启绿色通道

捐赠物资 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3000多万元人民币的网络通信和信息安全设备,并组织援助项目团队交付网络与信息系统。

建立应急金融服务咨询机制 紫金农商银行建立应急金融服务咨询机制,引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

哈尔滨联通 战疫复工助发展

    建设5G智慧医院 驰援疫区一线

建设5G智慧医院 哈尔滨联通公司仅用12 小时完成黑龙江“小汤山”——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疫情救治医疗中心 4/5G 网络覆盖。2 15 日,哈尔滨联通为了完成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 5G 室分建设任务,成立了疫情攻坚建设团队,组建了4 个小组,完成了防护物资采购、施工设备材料需求对接与优化原有设备等工作。2 16 日,现场制定方案并正式施工。公司根据医院新增综合楼扩建需求,调整优化了方案,确保施工进度。217日,施工人员完成布放新光缆与原设备对接、更换原设备模块,挖潜纤芯解决了医院部分楼区无光缆资源的情况,仅用 18 个小时顺利完成了任务。

哈尔滨移动 战疫复工助发展

    开通5G通信基站 保障疫区通信安全

开通5G通信基站 1月30日,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要求对黑龙江“小汤山”医院进行无线网络的全面覆盖。哈尔滨移动积极响应,仅用10个小时就完成了5G基站的建设和开通,实现了4G5G的网络覆盖,满足了医院远程诊疗需求。216日,公司接到对群力医大一院进行5G无线网络的全面覆盖,搭建远程会诊中心的任务。公司组织人员现场勘察,设计建设方案,调配工程物资,安装设备,第一时间完成了群力医大一院的5G信号覆盖。

安天集团 战疫复工助发展

  免费提供网络安全产品 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免费提供网络安全产品 疫情初期,安天集团推出安天智甲终端防御系统医疗行业版,提供全国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两年免费服务。随后,安天集团发布三款安全工具的免费版本,分别是Atool 系统安全分析工具、Scan Tool 精细化扫描工具和 Action Scope 轻量级文件行为分析工具,支持中小企业复工。

定制可视化指挥舱 安天集团为客户定制“可视化指挥舱”。“可视化指挥舱”基于客户场景和个性化需求,梳理统计员工的健康情况和返岗情况,协助企业掌控远程办公安全态势,将远程办公的员工情况和企业安全情况相结合起来,再配合使用可视化大屏等终端形成“整体指挥舱”,助力企业复工。

推出远程办公安全接入与综合安全保障方案 安天集团以安天“智信”零信任应用安全交付系统产品为主干,完善远程办公安全接入及综合保障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从构建便捷安全的接入与管控能力、保障安全可靠的接入环境、增强内网监测管控能力、建立安全响应第二通道等维度,以零信任架构为基础,为企业远程办公业务场景提供全过程的综合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协助客户实现远程办公主机本地环境的安全加固与防护,构建零信任的虚拟安全边界,统一身份认证和动态的访问策略管控能力,增强内网安全监测管控与远程响应处置能力。

中原云信 战疫复工助发展

  上线金融服务平台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上线信豫融战“疫”金融服务平台 河南中原云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线信豫融战“疫”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实现了省内各部门及金融机构等线上规范申报重点企业名单的功能。公司与12家银行联动,为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推动企业享受优惠贷款及贴息支持。截至226日,通过该平台报送的河南省企业,已有103家被纳入全国性名单,780家纳入地方性名单,资金需求389亿元人民币。平台已授信批复160家企业,授信金额430.74亿元人民币,贷款投放52家,贷款金额30亿元人民币,平均贷款利率3.5%。平台为企业注入低成本信贷资金,助力企业发展。

提供金融机构风险预警 “信豫融”平台即河南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通过企业信用报告、信豫分等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风险预警,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失信行为零容忍,确保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实。平台将全力支持生产供应医疗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的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互联网协会按照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和优势,统筹兼顾,携手互联网行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起护航行业发展,助力经济发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以上素材由企业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提供,中国互联网协会编辑汇总)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