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战疫复工助发展,互联网行业在行动(四十三)

2020年03月09日 16:25

互联网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互联网企业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发挥互联网行业优势和产业潜力,推动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助力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战疫复工助发展,互联网行业在行动!

移动设计院黑龙江分院 战疫复工助发展

参与支撑“防疫应急保障”项目 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参与支撑“防疫应急保障”项目 130日,黑龙江省启动“防疫应急保障”项目,要求省内电信运营商在4天内完成所需数据的采集及上报工作。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的指导下,黑龙江分公司(东北大区)响应通信管理局要求,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突击队成员从1月30日开始统计梳理现网数据,对哈尔滨市各核心局址进行现场勘察,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应急保障项目方案设计工作。

建设应急通信网络 黑龙江省政府征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将其改造为“小汤山”模式的省级疫情救治医疗中心,要求省内移动公司提供5G网络覆盖,实现5G赋能医疗。按照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黑龙江分公司(东北大区)设计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确定设计方案,当天完成了设计图纸,第二天顺利施工,圆满完成工作。

华瑞网研 战疫复工助发展

  提供VR全景营销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

提供“微现场”全景营销服务 华瑞网研推出VR全景营销服务“微现场”,结合“.手机”域名微入口产品,实现功能升级。通过VR技术帮助企业在线上搭建“微现场”,可以720°展示企业经营场所和生产技艺,满足企业在疫情期间通过“非接触式”服务提供产品与服务需求。

提供“.手机”域名+微入口+微现场 华瑞网研推出“品牌化打造+数字化转型”的企业移动营销服务策略,发挥“.手机”域名的“移动化”和“商标化”特点,利用“微入口”统一推广各种应用的创新模式,“微现场”全景体现企业经营场景,为中小企业品牌营销提供解决方案。

厦门纳网 战疫复工助发展

免费提供域名使用权  加强企业复工宣传

免费提供域名 厦门纳网旗下“.购物”域名是获得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正式授权的中文国际顶级域名。“.购物注册局”为生产口罩的厂家免费提供“口罩.购物” 域名的1年使用权。目前“口罩.购物”已被邯郸峰辰翰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认领。


蓝城兄弟 战疫复工助发展

捐款捐物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抗疫复工

延迟复工时间 北京蓝城兄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落实《蓝城兄弟企业复工防疫制度》、《蓝城兄弟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在办公平台“飞书”软件中启用健康报备功能模块,统计员工健康情况,做到一天一报。

优化复工流程 按照以下原则助力复工工作:一是暂停疫区人员复工;二是严格把控涉鄂员工动向;三是针对返京人员进行监督隔离;四是出现相关症状人员不得复工;五是密切接触者未解除隔离不得复工。公司工会免费为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28日,蓝城兄弟开展“新冠保障计划”,为企业员工及员工家人购买了新冠险。

捐赠防疫物资 蓝城兄弟分别向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区国资委)捐赠了19000只医用防护口罩,向北京市朝阳区红十字会捐赠了500只医用防护口罩和10584消毒液,向北京市双井街道办事处捐赠了2000只医用防护口罩和6084消毒液。128日,蓝城兄弟首批采购了价值24万元人民币的2万只KN95口罩,驰援疫区。同时还发起全员捐款,募集善款52618.68元人民币,并通过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驰援疫区,并将继续积极利用淡蓝公益基金平台开展更多防疫工作。

在线医疗知识直播 1月30日,蓝城兄弟联合旗下品牌邀请北京地坛医院专家做客“淡蓝公益”直播间,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解读防疫知识要点,近百万名网友参与,实时在线近30万人,该现场直播视频已在防疫公益专题上线。

中国互联网协会按照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和优势,统筹兼顾,携手互联网行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起护航行业发展,助力经济发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以上素材由企业和黑龙江省互联网协会提供,中国互联网协会编辑汇总)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