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2020中国网民文化节|“爱心传递,情牵你我”—— 亲情篇

2020年09月17日 10:33

52岁女外卖员 叶爱玲

在疫情期间连续工作38天,她保持的不间断工作最高纪录。一直穿梭于广州的大街小巷,连除夕也未曾休息。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名女骑手,一位母亲,她照顾自己的家庭,也照料着这座城市。她让我们相信,平凡的人,平凡的岗位,蕴含不平凡的力量。

女骑手 郑允

安徽阜南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骑手来源最多的县城之一。女骑手郑允曾在广州、杭州等地打工,为了不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便回到了老家阜南县,成为一名饿了么骑手。小县城里也有机会,我现在终于可以陪在孩子身边。郑允说。 

北京专车第一流动党支部司机 王智莉

今年55岁的王智莉是滴滴北京专车第一流动党支部的党员司机,同时也是春节无休、坚守在北京西站为春运提供运力保障的一员。从大年初四开始,每天晚上十点都会提前到达北京西站P1停车场,接送一批又一批的旅客,直到凌晨两点才返回家。

王智莉牢牢记得正式成为党员的那天是199886号。当年33岁的她,以首都优秀党员的身份,被选为参加祖国成立五十周年阅兵的人民群众游行队伍。经过一年的准备,1999年她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全国人民的检阅,参与展示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努力、满怀豪情迈向新世纪的精神风貌,至今都为之骄傲。

王智莉工作照 

北京医护保障车队工作者 翟柏林

北京医护保障车队工作者翟柏林主动请缨战“疫”一线,加入北京“医护保障车队”。整个春运期间,翟柏林都在坚持出车。尤其是大年初四到初八,他每天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都会去北京西站保点,保证最后一位乘客安全到家。翟柏林说:“我只是想着自己应该参加,也没有想自己多么崇高、多么伟大,干了也就干了!”  这次战“疫”,翟柏林再次走上了没有硝烟的战场。无论如何,他都会坚定不移地向前进,“战‘疫’我们党员胜利过,我们还会取得再一次的胜利!”

顺丰快递横山桥分拨中心员工 庄华城、徐晓虎

1月24日大年三十,在距离湖北省武汉市近700公里的常州市,顺丰快递横山桥分拨中心员工庄华城正与家人一同关注着电视中播放的疫情信息。1月25,凌晨,庄华城的手机中传来了消息:“武汉封城,鄂牌车出不了武汉,无法运输救灾物资,顺丰响应政府号召,需要人员用非鄂车辆支援武汉运送防疫物资。谁愿意去?报名。”“我报名。”庄华城第一时间回复。顺丰的另一名快递小哥徐晓虎,是一名85后。凌晨,他也在微信群里响应号召,“我报名。”两人组成搭档,经过10个小时的长途奔波,126日凌晨达到了武汉。快递员们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加班加点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运力不够、人手不足,两人在车上休息2-3个小时,就继续投入到忙碌的运输任务中。“在武汉的一个月,经历了很多,希望早日疫情散去,武汉加油。”庄华城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坚守岗位的平凡人,然而,在抗疫路上,他们迎难而上,逆风前行!

网友:笑对生活

还记得干机器操作工,制作的是砸不烂的灯罩,由于料子原因,机器不能停。这个产品会做的不多,所以主管让我负责。我坚持干了三天,手上拿产品也磨了几个泡。当所有人夸我的时候,我竟然哭了。人生路上,真的不容易,希望以后的日子越来越好。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