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2020中国网民文化节|“爱心传递,情牵你我”—— 奉献篇

2020年09月18日 10:13

顺丰快递员工 王先数

春节以来,顺丰速运济南区的多个点部都收到了一箱箱免费捐赠的新鲜菠菜,这并非来自社会的帮扶,而是王先数从自家菜地里采摘后送给大家的爱心战物资!疫情爆发以来,他陆陆续续为济南区多个点部捐赠了多箱自家种的菠菜。截至现今,捐赠还在持续,预计捐赠总量将达1000斤。

王先数找到经理和主管沟通,他说:我家还有一亩地的菠菜呢,看看能帮的话可以全部捐赠出去,也帮一把别的点部兄弟。就这样,只要休班,王先数就回家把家人采摘的菠菜打包,驱车15公里到陶鲁花路速运营业点集中发货。收到菠菜后,有的点部直接开灶吃起了菠菜宴,有的则是人手一包带回和家人一起品尝,不少同事通过丰声和微信感谢了王先数。

王先数和同事们在发货现场

顺丰快递员工 李国选、刘连超

某日,浙江省交通集团诸永高速接金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报,温州方向双峰隧道内一辆货车货物突然起火。正当货车驾驶员手忙脚乱救火时,一辆牌照为浙F的顺丰快递车也靠边停了下来。从快递车上,下来两位顺丰师傅,各自手提一个灭火器。他们快速冲至货车辆尾部,一边对着火源进行扑救,有效的遏制了火势的扩大,一边还帮忙从车上搬运货物,减少损失。几分钟后,诸永高速隧道队员开着消防水车赶到现场,加入灭火行动中来,众人齐心协力,4分钟后明火扑灭。为防止货物复燃,隧道队员利用消防水车对货物进行持续浇水降温,彻底消除隐患。此时,两位顺丰工作人员已默默离开现场。

他们就是全国航空枢纽(萧山)的两位一级干线司机李国选与刘连超。刘连超、李国选这次见义勇为的事迹体现了顺丰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

顺丰小哥(左)李国选、(右)刘连超

北京专车第三流动党支部书记 刘伟

当听到滴滴北京医护保障车队招募人员的消息后,滴滴北京专车第三流动党支部书记、专车司机刘伟第一时间报了名。在他的号召之下,共有16名党员司机同志报名参加北京首个医护保障车队,为北京公布的救治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刘伟每天出车前要对自己的双手、衣服和鞋子进行全方位的酒精消毒,戴着口罩对车辆内饰及门把手进行酒精消毒,进行通风处理后,才会开始准备接单服务。每结束一个行程,刘伟还会开窗通风,保证车内的空气流通,为下一位乘客做好服务的准备。

滴滴北京“医护保障车队”

滴滴专车司机 马宝民

马宝民是滴滴专车全职签约司机,也是2018年滴滴公司党委启动红旗方向盘行动计划,成立滴滴司机流动党支部后,首位当选的流动党支部党委书记,曾获评海淀区北京榜样

他在运营的时候,曾经有乘客问他:“师傅,疫情这么严重您还出来,多危险呀?”他说:“我不出车,他们不出车谁送您回家呀,作为一名北京市民,一名滴滴专车司机,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我们必须挺身而出,责无旁贷。”

蓝骑士 陈剑云

接到一单意外的跑腿订单,客单显示:帮买一瓶农药,送到开远第十四中学。为了确定订单详情,陈剑云在和对方的交流中感觉异样,及时赶到派出所报警后成功救回一条人命。

陈剑云说,这是他的职业素养,做外卖小哥一年多了,会特别注意订单里的敏感词,关注不寻常的订单。不管送外卖还是做好事,都是在帮助别人,希望把这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无声蓝骑士军团

这是一支来自南京的14名聋哑人组成的送餐队伍,他们只占站点人数13%,却做到了单量20%,保持一年零投诉,零交通违法的良好记录。他们曾说过:这份职业让我们和普通人没有区别。”他们得到了社会的照顾,也能自力更生,努力付出就有回报。

网友大婷子北京部落版主

在北京努力奋斗生活,想要一家人过得更好。我还年轻,有无限的可能,人生不会止步于此。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