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2020中国网民文化节|“爱心传递,情牵你我”——助人篇

2020年09月22日 10:25

便利蜂员工刘鹤飞

和许多外卖小哥一样,刘鹤飞是便利蜂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年6月,刘鹤飞在配送外卖途中捡到了一个钱包,他打开钱包,发现里面竟然有1.5万元现金。他毫不犹豫地把钱包主动交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派出所,然后回去继续工作。派出所经过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表示一定要当面向刘鹤飞致谢。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失主找到了刘鹤飞,还特别制作了“为人正直,拾金不昧”的锦旗送给他。失主还希望送给刘鹤飞感谢金,但是刘鹤飞没有收取。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像这样平凡而又普通的人们每天都在用辛勤的工作,以善心回报社会,为每一座城市传递着温暖。

黄山外卖员周健

周健登上了中国文明网,他的事迹再次被网友纷纷点赞、转发。201957日上午11时左右,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一谢姓老太突然跳入丰乐河深水区,正在送餐的外卖小哥周健发现后,立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河堤。周健顾不得脱衣服,直接从桥中央飞奔至桥头,再跳到岸边、跃入水中。他以最快的速度游向落水老太身边,一手用力拽住老人,一手奋力划水游向岸边。等老人被周健救上岸,他看见老人无大碍,就默默地穿过围观人群离开了现场,回到配送站点换了身衣服继续工作。

当地媒体记者在外卖配送点找到周健时,才发现这位救人后默默离开的英雄是名聋哑人,还曾经是一名残运会游泳选手。20197月,周健入选“中国好人榜”,还获得了该外卖平台骑手体系的最高荣誉称号 “外卖侠”称号,他也是该平台首位95后“外卖侠”和首位残障“外卖侠”。

武汉社区保障车队李明、安飞

武昌付家坡社区居民肖师傅的爱人患病瘫痪在床,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治疗。武汉社区保障车队的李明和安飞两位师傅连续多日,不辞辛劳帮助患者送医治疗,用床单把患者从楼上抬下来,送到医院。

武昌中南路街付家坡社区属于老旧社区,社区3000多户居民,其中老年人占30%左右,带人看病、帮社区老人买药、买菜也都成为了日常工作。两位师傅帮忙集中采购,超市排队,车辆上货下货,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顺丰快递员工杨志刚

某日晚上,灵隐消防救援站报警:景区西湖街道烟霞洞车站旁一男子骑自行车因刹车失灵摔出车道导致身体无法动弹。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灵隐消防救援站17人,赶赴现场处置,报警人是顺丰快递小哥杨志刚。

杨志刚回忆说:“当天他带着三个同事在烟霞洞附近装货,无意间他眼角瞥到一个身影从身边飞了过去,紧接着一个路人喊‘有人掉下去了’。发现情况后,我和同事跟着跑向出事地,我和伤者交流了解到,伤者是男性,30岁上下,躺在地上,说自己动不了。我问他怎么掉下来的,他说自行车刹车突然失灵了。我一看腿都骨折变形了,骨头戳着皮,淌着血。人脸色煞白,冒着大汗,我们不敢动他,他口渴,我们给他喂了一些水。我叫他不要睡过去,睁着眼,救护车和消防马上就到。”他报警后没多久消防员就赶到景区西湖街道烟霞洞车站旁。很快受伤男子就被救护车送去了医院,直到这时杨志刚才休息一会。杨志刚在顺丰已经干了十几年,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好评。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