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协会成立二十周年丨各界祝福纷沓而至,再接再厉,砥砺奋进!

2021年06月03日 19:47

今年是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20周年。2001年5月25日,在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互联网协会(Internet Society of China,ISC)在北京成立,是我国互联网行业首家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年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办大会、做研究、提倡议、推自律、定标准,支撑政府、助力产业、服务会员,积极服务行业发展,保护网民合法权益,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努力贡献力量,赢得了政府部门和业界的高度认可。

在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20周年到来之际,一直以来关心协会成长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协会副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广大会员单位、各省市互联网协会、兄弟行业组织,以及知名国际组织及机构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纷纷发来贺信,网聚祝福,共庆周年。

在协会规划、审批、筹备、成立和发展过程中关怀、指导、爱护协会的老领导,通过贺信等形式向协会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肯定了协会为我国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协会与时俱进,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于5月25日发表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文章,总结了协会工作,对互联网行业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建促用,加速推进数智化;二是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深化融合,构建产业新生态;四是网络惠民,消除数字鸿沟。尚冰理事长表示,协会要加强对行业发展的研究和引导,助力互联网企业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积极适应行业发展需求,搭建行业合作交流平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首任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启恒,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中国互联网协会原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新民,中国互联网协会原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高卢麟,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卢卫等6位协会老领导发来贺信。老领导们深情回顾了协会2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协会取得的成绩,寄语协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不断发展壮大,为网络强国建设作更多贡献。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研究员廖方宇,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央视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亚信科技联合创始人田溯宁,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华为欧洲研究院副总裁王学民,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北龙中网董事长毛伟,伏羲智库创始人、主任李晓东等协会副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发来祝福。他们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是推动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与协会携手共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在贺信中表示,希望与协会携手并肩,砥砺前行,用信心和实力迎接中国互联网行业下一个二十年的辉煌。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陕西、辽宁、江苏、贵州、福建、甘肃、黑龙江、广东、湖北等省市互联网协会在贺信中向协会成立20年表达了祝福,并愿意与协会共同奋进,开创互联网行业新的辉煌。

协会会员单位也纷纷发来祝福。PP视频、斗鱼、咪咕、花椒直播、上海钢银、映客集团、华坤道威、易车公司、火烈鸟网络、值得买、一点网聚、知道创宇、36氪、百悟科技、鸿联九五、博导前程、博拉网络、钢圈网、安恒信息、上海数据港、贪玩游戏、亿美软通、中电智恒、数链科技、九尾科技、恒生电子、话梅糖工程众包、华清信安、鱼爪网络、微呼科技、超图集团、51WORLD等会员单位表示,协会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渠道,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为企业创新发展开展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未来将与协会携手,为行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一起努力。

另外,11位知名国际组织及机构负责人、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也从世界各地发来祝福寄语。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总裁兼CEO安德鲁·沙利文,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董事会主席马腾·波特曼,德国波茨坦大学哈索·普拉特纳研究院教授、德国互联网之父、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维纳·措恩,泰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基金会副主席、泰国互联网之母、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勘察那•勘察纳斯,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ASSIA公司首席执行官、DSL之父、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约翰•西奥菲,韩国互联网振兴院(KISA)院长李元兌,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韩国互联网之父、韩国科学技术院荣誉教授全吉男,中欧数字协会(ChinaEU)主席鲁乙己,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投资与品牌业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雷蒙德·希瓦,以及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AIM)总干事瓦利德·法加尔在贺信中肯定了协会在搭建国际互联网行业交流平台、积极参与国际互联网治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们表示,愿与协会一起为达成“实现世界上所有人之间的互联互通”的愿景共同努力。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社会各界的期望与祝福下,中国互联网协会将秉承初心,砥砺奋进,做网民的朋友,企业的家园,政府的助手,助力网络强国建设,赋能信息社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为全球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