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视点

支部活动丨中国互联网协会党支部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1:27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党日活动让党员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9月1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延庆区,曾是平北地委和平北军分区司令部所在地,平北抗日英雄纪念碑于1989年10月落成,主体净高14.2米,宽6.3米,纪念碑正面是由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背面是彭真同志题写的“平北抗日战士永垂不朽”,以突出碑身的步枪、刺刀,寓意平北军民和抗日战争烈士们用热血铸成抗日的铜墙铁壁,保卫了平北,保卫了边区。全体党员和入党分子瞻仰了平北抗日英雄纪念碑,在纪念碑前默哀致敬,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抗日战争期间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资料及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书籍等文物,回顾了“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区”“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 ”“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的抗战岁月。馆内战争场景模拟再现了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的场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凛然正气和无畏品格。

通过学习革命先烈艰苦抗战、保卫祖国的历史,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正是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才换来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时刻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地为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作贡献。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