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丨关于《平台企业关爱劳动者倡议书》签署企业提交落实举措的通知

2021年11月18日 15:54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平台经济迅速发展,在创造了新就业形态与大量劳动岗位的同时,部分平台也出现对劳动者安全培训不足、预防措施不到位、劳动者安全风险较高等问题,维护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迎来了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14家平台企业共同签署了《平台企业关爱劳动者倡议书》,于202017日正式发布。

为号召平台企业善待和关爱劳动者,维护好劳动者权益,鼓励平台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中国互联网协会现面向倡议签署企业征集从业者劳动安全权益保障举措,并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多渠道开展宣传:一是将平台企业劳动保障典型示范举措汇聚成册,报送至有关主管部门;二是在必要情况下,择机宣传推广典型示范举措;三是在条件允许时,举办交流研讨活动,分享劳动者权益保障的先进经验与创新举措。

一、举措内容和范围

依据《平台企业关爱劳动者倡议书》中的倡议内容,面向倡议签署企业征集从业者劳动安全权益保障举措,范围包括且不限于:

(一)加强劳动安全培训;

(二)为劳动者的劳动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三)保障劳动者合理劳动强度与工作时长,维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四)加强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机制建设,助力劳动者提升风险抵抗能力。

二、举措要点

(一)具有一定创新性,并在行业内具有示范推广效应。

(二)对网络社交、自媒体、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如何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劳动者权益保障效果良好,取得了一定社会效益。

(三)体现企业的主动担当和社会责任意识,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本应采取的份内措施不在征集范围内。

三、提交方式

(一)请于1130日前将《平台企业保障劳动者权益示范举措填报表》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二)每家企业限报两例举措。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朔 

联系方式:010-57234929-1038   13521902960

联系邮箱:ws@isc.org.cn

附件:《平台企业保障劳动者权益举措填报表》(点击下载


中国互联网协会

2021年1117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