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丨中国互联网协会关于举办“首席数字官”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22年05月20日 10:49

各有关单位:

纵观全球经济形势,以“数据”为主要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已是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下,传统的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都不能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的管理人才及数字人才,引领价值创新,探索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数字化之道日趋紧迫。在此背景下,为服务互联网行业人才战略,积极培养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中国互联网协会拟组织举办“首席数字官”高级研修班。

该研修班旨在帮助学员获取数字化转型管理核心知识体系,从数字战略顶层设计出发,基于真实业务问题的场景化行动学习,通过案例分析和实地调研,拓宽思路,更新理念,全面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及创新实践。

一、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22年6月21日- 6日25日

培训地点:南京

二、培训内容

模块一:理念导入·企业数字化发展

宏观经济及数字产业发展趋势、数字经济与数据要素

模块二:自测评估·成熟度评估与实践

企业数字化转型成熟度评估模型分析、现场自测、数字生态及战略布局、企业数智化转型顶层设计

模块三:专业分析·数字化转型变革

商业变革及价值创新、数据驱动下的智慧运营与精准决策、深度融合数字化技术和企业管理方法分析

模块四:趋势解读·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与趋势

数字化转型趋势解读、工业4.0:商业和制造的颠覆转型、数智驱动新增长与业务赋能、领导力及管理创新

模块五:实战演练数据管理与能力构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大的宏观背景与国家战略、企业家确定数字化战略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模块六:数字化标杆企业案例分享与研讨

500强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分析,各行业转型案例分析、课堂研讨。

 

三、培训师资

培训师资队伍由国内一流大学前沿教授(商学院、社科类、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产业专家与行业深度实践者、国内外优秀企业高管共同组成。多位专家同时参与应用型项目的研究工作,并通过商业案列的分析教学模式向学员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课程内容。

四、参加对象

企业高层领导、经营管理者、CIO,信息化、数字化转型与运营负责人、从事数字化转型与运营推进工作的人员。

五、课程收益

(一)理论系统学习

系统掌握数字化转型管理核心知识体系,提升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把控能力。

(二)实践案例对标

深度分析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增强企业数字化转型规划及实现力。

(三)领导能力提升

促进对经验的反思,思想理念的碰撞,提高企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领导能力。

(四)人脉圈层扩展

结识更多行业百强名企CIO或其他高层管理人员,建立自己重要的人际关系网会员服务。

六、证书颁发

学员完成培训全部学时并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培训证书。

七、培训费用

培训费:会员单位5200元/人,非会员单位5800 元/人(含报名费、学费、教材费、教务费、证书费和文具资料费),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八、报名须知

本次培训自愿参加,请报名的学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见附件),于6月15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并于6月20日前将培训费打到以下账户,协会将于培训结束后统一开具增值税普通培训费发票。

收款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复兴支行

账号:11001046500056038188

特别说明: 打款时请备注“首席数字官高级研修班培训费”

九、联系人

联系人及电话:张威 15110257606  王静 15252909087

联系邮箱:zhangw@isc.org.cn    1994_jing@sina.cn

 

附件:报名回执表(点击下载)


 

                                    中国互联网协会

                                   2022年5月20日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