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互联网治理与中文域名系列讲座(暨南大学专场) 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15日 15:57

6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携手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办互联网治理与中文域名系列讲座,围绕域名与互联网治理、网络钓鱼与域名仿冒攻击治理、中文域名在移动互联网可视化入口大潮下的发展思考、邮件钓鱼与中文邮前景等议题进行分享,160余位学生线上参加讲座。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表示,中国一直在积极参与互联网基础资源的规则制定、分配、管理,弥合数字鸿沟等互联网治理的核心问题。互联网治理是多利益相关方的参与模式,希望相关培训可以为同学们种下互联网治理的种子,培养鼓励更多互联网治理人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国际部副主任王朗以“域名与互联网治理”为主题,介绍了互联网治理与域名体系以及中国参与互联网治理等相关情况。

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耿光刚以“网络钓鱼与域名仿冒攻击治理”为主题,介绍了网络钓鱼攻击相关案例和发展趋势、中文域名仿冒防护举措及应对。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王伟以“中文域名在移动互联网可视化入口大潮下的发展思考”为主题,介绍了IDN、中文域名发展必须应对的挑战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图标化给中文域名带来的机遇。

ICANN-UA大使、论客科技副总裁吴秀诚以“邮件钓鱼与中文邮前景”介绍了邮件安全态势、常见钓鱼邮件诈骗案例、普遍适用性(UA)与中文邮件。

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与相关大学院校开展互联网治理与中文域名系列讲座的第三场活动,旨在引导青年人正确面对和认识互联网,鼓励青年人积极参与互联网治理,促进青年人为全球互联网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

 

第一场活动(北邮专场):

https://www.isc.org.cn/article/12556857400487936.html

第二场活动(北师大专场):

https://www.isc.org.cn/article/12590372921012224.html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