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研究> 数据报告

2015年移动网购占比首超PC端

2016年01月15日 09:52

    网购的移动化趋势进一步加强。艾瑞咨询昨日发布2015年电商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移动端网购交易额同比暴涨123.2%至2.1万亿元,在网购总交易额中的占比首次超越PC端达到55%。艾瑞分析师预测,网购的移动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到2017年超过七成网购将通过移动端完成。

    在2011年,移动端网购交易额在网购总交易额的占比仅为1.5%。随后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电商企业积极布局移动端,移动端网购呈现了几何式的增长。去年“双11”天猫实现交易额912.17亿元,其中无线交易额为626亿元,占比高达68.67%,淘宝“双12”无线成交占比则占到了45.8%。目前,小红书、达令等新兴电商企业甚至已经把业务完全放在移动端,PC端只提供展示和App下载功能。艾瑞分析认为,阿里、京东等电商企业继续加大移动端发力,扩大商品品类,助推了网购移动端渗透率的提高。

  艾瑞分析师指出,移动端的随时随地、碎片化高互动等特征让移动端成为纽带,促进了网购市场向“线上+线下”、“社交+消费”、“PC+手机+TV”、“娱乐+消费”等方向发展,实现整合营销、多屏互动等模式。此外,随着农村电商市场的巨大潜力逐渐被电商企业挖掘,与PC端相比更加便宜和便捷的移动端优势明显,交易额也将不断扩大。

  达令App创始人齐燕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手机移动端已成为消费者的一个“器官”,消费者在移动端网购已由“目的性购物”,向“逛”商场式的体验消费转型。因此,提升移动端的购物体验将成为未来电商企业竞争的关键。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