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研究> 数据报告

瑞星年度网络安全报告揭示 “互联网+”企业最“高危”

2016年01月29日 09:48

    日前,瑞星公司发布了《瑞星2015年中国信息安全报告》,在报告期内,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新增病毒样本3715万个,手机病毒样本261万个,钓鱼网站737万个,挂马网站519万个。其中,手机病毒、钓鱼网站、挂马网站与2014年相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值得留意的是,在报告期内,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到117.7万新增病毒样本在企业内网进行传播,主要类型为感染型病毒和宏病毒。近年来,黑客攻击不断变化翻新,许多病毒开始结合钓鱼邮件、社会工程学等手段在企业中间流传,成为企业遭受APT攻击的主要源头。瑞星安全专家指出,2015年上半年国家总理提出了“互联网+”计划,这将促使全国所有企业急速与互联网融合,也将为黑客带来可乘之机。“互联网+”企业,不仅仅意味着企业将乘上信息化的快车一路疾驰,同时也意味着企业的核心业务和机密数据可能大量暴露在黑客的视野中。因此,所有符合“互联网+”属性的企业应尽快做好准备,建立一套能够抵御黑客攻击及病毒入侵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在不少人看来,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90后再网络安全方面理应是“问题”最少的,但是据腾讯安全发布《2015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则显示,由“90后小鲜肉”为主的青少年群体在互联网上比较活跃,网络安全基础技能、网络应用安全等意识又相对薄弱,是“中招”的主要人群。10-18岁的年轻用户中病毒毒人数最多,占比高达78%。

  从腾讯安全的报告可以看出,目前全球网络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网络安全的主要威胁已经从黑客攻击模式转化成为犯罪分子的敛财工具。腾讯安全实验室专家建议,普通网民一定要定期使用安全管理软件清理和修复,对不明WiFi和网络链接要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