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研究> 数据报告

2015年江苏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呈现六大特点

2016年05月17日 15:06

    2016年5月12日,在江苏省政府举行的省通信与互联网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发布《2015年度江苏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5年,江苏省互联网运行整体平稳,骨干网各项监测指标运行正常,全年各重要时期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但从网络安全态势来看,江苏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方面依然面临着严重的威胁,有以下六大特点:一是个人计算机主机感染恶意程序受控事件数量居高不下;二是反射型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日趋频繁;三是利用重要信息系统漏洞进行的攻击活跃;四是移动恶意程序感染用户范围进一步扩大;五是安全风险向智能终端领域、工业控制领域泛化演进;六是用户信息泄露现象愈发普遍。
 
    面对网络安全挑战,江苏管局持续开展了互联网的安全事件专项处置行动和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专项打击行动,针对党政机关、高校、金融等重要部门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现预警和处置力度不断加强,范围不断扩大,全年共协调处置各类网络安全事件26.1万起,同比增加了78%,江苏省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针对2016年DDOS破坏性继续增强、传统互联网安全威胁向工控系统蔓延、黑客将矛头指向移动支付服务、物联网网络安全问题更加突出、黑客和网络恐怖组织破坏力持续加大的态势,报告建议:一要加强责任担当,共筑省级网络安全防护网;二要加强漏洞治理,切实防范用户信息被泄露;三要加强源头防范,大力保障网民财产安全;四要加强选拔培养,建设一支网络安全精英队伍。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